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美国伊利诺伊理工大学到访我院
发布时间:2018-06-07       浏览量:

2018年6月5日上午,美国伊利诺伊理工大学(IIT)斯图尔特商学院Ricky Cooper 教授、IIT中国代表处主任等一行到访我院,院长助理蔡宏波会见了来宾,金融系李堃博士、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尚怡宏、王丹参加了会见。

图1:Rick Cooper教授一行到访我院

 

蔡宏波对Ricky Cooper教授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向来宾简要介绍了我院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发展情况,在回顾双方已有合作的基础上,突出提到了双方即将实施的3+2金融硕士项目对我院国际化发展的积极意义。Ricky Cooper教授表示,伊利诺伊理工大学斯图尔特商学院十分重视同我院的合作,十分期待2019年迎来我院第一批3+2项目学生,他希望双方今后能在更多领域展开互利合作。随后,双方就硕、博生互换访学等更多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6月4日,Ricky Cooper教授在我院举行了北师大-伊利诺伊理工大学3+2金融硕士项目宣讲会,他介绍了伊利诺伊理工大学及斯图尔特商学院的基本情况、强大的师资、雄厚的校友资源以及金融学科在全球的优势地位,重点介绍了3+2金融硕士项目的申请流程和注意事项。随后,Cooper教授为同学们模拟了一节美国课堂,并就“Financialization and Futures Premiums Theory and Evidence”与我院师生展开了学术研讨。

图2:宣讲会&学术研讨会现场

 

注:美国伊利诺理工大学(Illinoi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简称IIT),始创于1890年,属于美国国家一级大学(National Tier 1),是一所实力雄厚的顶级综合性私立大学,在诸多研究和学术领域具有享誉世界级的声望。经过近130年的发展,学校涌现出了5位诺贝尔奖得主,是中国教育部首批认可的国外院校。

我院与IIT斯图尔特商学院的合作近些年来迅速发展,双方3+2金融硕士项目已经完成校内审批,将在2018年9月正式启动并开始接受申请,首批学生将于2019年完成录取和入学。

部分排名:

■美国国家一级大学(National Tier 1)

■美国最受学生欢迎大学排名第六名(2016)

■伊利诺伊州最安全校园第一名(历年)

■研究生毕业中期薪资:全美第1(Payscale)

■美国私立大学最佳性价比第18名(Payscale)

■美国伊利诺理工大学连续多年被U.S News、Princeton Review和Fiske Guide to Colleges评为最具价值大学。

■全美最有价值大学第38名(US News Best Values)

 

(供稿: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