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中国微观模拟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3-22       浏览量:

    2018年3月14日,由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和政策模拟中心联合主办的中国微观模拟研讨会在北京师范大学顺利召开。国际微观模拟协会主席Gijs Dekkers教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李善同研究员、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执行院长李实教授、国家发改委就业与收入分配司收入分配处陈俊处长、中国社科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王国成研究员、张延群研究员、第二军医大学熊林平教授、吉林大学商学院院长张世伟教授、人保部政策仿真实验室张一名主任、中国社科院人口与劳动研究所王新梅副研究员等参加研讨会。


图1:会议现场
    3月14日上午9点整,国内外微观模拟领域专家学者齐聚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学堂第二会议室,就中国微观模拟研究的现状和未来发展分别展开主题演讲。


图2:李实老师致辞

    会议开始,我院执行院长李实教授发表开幕致辞,对国际微观模拟协会(IMA)主席Gijs Dekkers到访中国表示欢迎和感谢,同时希望更多的专家学者能够与我院政策模拟中心共商合作,促进该领域的持续发展。

图3:李善同发言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李善同介绍了中国微观模拟研究的发展现状,评价此次微观模拟研讨会为“国内首次微观模拟领域的会议”,并称“这将会是一个很好的开始”,对中国微观模拟领域的发展寄以厚望。

图4:Gijs Dekkers发言
 
    国际微观模拟协会主席Gijs Dekkers在发言中简要介绍了协会的成员、机构设置、重要期刊以及NATSEM、Ined、LSER等国际合作机构。他表示,中国是一个很大的市场,有很多优秀的研究人员,如果更多的中国研究者加入微观模拟研究,对该领域的发展将具有重大意义。

图5:陈俊发言

    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就业和收入分配司收入分配处处长陈俊提到自己曾经在NATSEM的实习经历,并期待中国微观模拟研究为政府决策提供更多支持。


图6:李实教授向Gijs Dekkers颁发聘任书
 
    我院执行院长李实教授向国际微观模拟协会主席颁发聘任书,正式聘任Gijs Dekkers为北京师范大学政策模拟中心的荣誉研究员。

    我院副院长万海远,政策模拟中心万相昱、詹鹏,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李善同,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研究员王国成,吉林大学商学院院长张世伟,第二军医大学教授熊林平,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研究所王新梅,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张延群,人保部劳动科学研究院中国劳动保障政策仿真实验室主任张一名围绕国内微观模拟理论与实践先后发言。
    最后IMA主席Gijs Dekkers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发言做出点评,对中国微观模拟研究的突出进展进行肯定,对未来微观模拟研究提出一些建议和设想。李善同教授进行闭幕发言,期待借此次会议,聚拢国内相关研究力量,推动我国微观模拟研究的发展。


供稿人(徐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