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著名行为经济学与神经经济学家Daniel Houser 受聘我院客座教授
发布时间:2017-12-21       浏览量:
    2017年12月9-11日,美国乔治梅森大学经济系主任、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Venon Smith创办的跨学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Daniel Houser教授到访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受聘我院客座教授。
    Houser教授是著名行为经济学学家,神经经济学奠基人之一。长期从事行为经济学、实验经济学和神经经济学研究,在行为经济学、行为金融和心理学等领域的顶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目前担任Management Science 副主编,Journal of Neuroscience, Psychology and Economics主编,Journal of Economic Behavior and Organization主编,Experimental Economics编委会委员。
    Houser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我院主办的“第一届神经会计学与管理术研讨会”。会议期间举行了Houser受聘北京师范大学客座教授仪式,Houser教授邀请人及合作者徐慧老师主持了聘任仪式,副院长崔学刚代表学院向其颁发了聘任证书。随后Houser教授做了“诱惑与背叛:神经经济学证据”的主题演讲。Houser教授针对诱惑与背叛这一人类基本行为及其决策过程,展示了相关的研究过程与研究成果,提供了大量有趣的实验和神经经济学证据,给会议代表与我院师生提供了很多经验和启示,好评如潮。
 
    
    会议结束后,Daniel Houser教授与我院青年教师展开一对一的学术研讨和针对老师在研项目的深度指导。学院徐慧老师、何浩然老师、朱敏老师以及唐红红博士后分别参与了研讨和交流,Houser教授针对研究目标、研究设计、实验技巧、论文写作、发表建议提供了大量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在大家的陪同下,Houser教授参观了我校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观摩了fMRI、ERP、EEG等神经测量设备使用的实验过程。Houser教授对我院青年教授的研究基础、研究能力、开拓创新精神极为赞赏,对我校开展神经经济学与神经管理学研究优势高度认可,表示将积极创造条件进一步加强与我院在行为实验和神经实验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