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自我评估专家评审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11-15       浏览量:
    2017年11月10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组织了专家现场评估,参加评审的专家有:曲振涛教授(国务院第七届学科评议组成员、哈尔滨商业大学原校长、党委书记),郭庆旺教授(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原院长、党委书记、长江学者),冯喜良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劳动经济学院院长),赵忠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副院长、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盛斌教授(国务院第七届学科评议组成员、南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长江学者),张建华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唐宜红教授(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院长),吴卫星教授(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院长、青年长江学者)。



北京师范大学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组织合格评估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赖德胜教授对各位专家百忙之中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专家的长期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分党委书记孙志军教授、院学术委员会主席李实教授等40余位师生参加了会议。经济系系主任罗楚亮教授介绍了学位点建设情况,重点介绍了专任教师队伍、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就业创业、科研成果、社会影响、国际化等情况。
    在专家组组长曲振涛教授的主持下,评估专家审查了评估材料,并进行深入的集中讨论,专家一致认为北京师范大学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坚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秉承“经邦济世、励商弘文”的理念,依托学校优势学科和经济管理学科融合的基础和优势,以高质量的人才培养为核心,目标明确、特色鲜明、管理规范,建议进一步加强国际化,进一步凝炼人才培养特色。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本次一级学科自我评估专家评审会圆满成功,专家组对北京师范大学应用经济学科发展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对经管学院人才培养未来的趋势及面临的发展问题具有重要的意义,此次评估将有力地促进经管学院的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