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工商管理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7-11-09       浏览量:
    2017年11月1日下午2点,工商管理支部在京师大厦9406会议室举办党员大会,主题为“学习十九大报告——新时代高校经管教师教学科研工作的研讨”。会议邀请赵春明教授和战略管理系系主任焦豪老师作为嘉宾,与支部党员分享他们的经验和感悟。支部书记李静主持会议和讨论,支部党员积极参加了此次党员大会,一些博士生也自愿参加了此次讨论。
    赵春明教授的报告题目是“经济全球化发展的新形式与我国的应对策略——兼谈研究与科研的一点体会”。赵教授首先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对于国内外形式的判断,深度解释了经济全球化的必然趋势和中国的应对策略。他认为,从十九大报告看,开放新格局包含了新模式、新平台、新业态、新领域、新优势等深刻内涵,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也需要在这些方面发力。他认为十九大报告做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确立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八个明确),指出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的关键事实,构建了从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分两个阶段来实现富强明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目标。最后,赵教授结合自己多年在教学科研方面的成功经验和领悟新的,分析了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观点,总结了一系列的新时代经济研究的问题,给支部老师提供了新时代科研工作的新观点和方向。赵老师报告结束后,很多老师积极和赵老师交流,也纷纷表示为赵老师的敬业精神、风趣的谈吐和高远的情怀所折服。
    之后,焦豪老师进行了“科学研究工作的思考与探索”的报告。焦豪老师虽然年轻,但深谙科学规范的研究方法,具有很高的科研工作素养。报告一开始,焦豪老师就直切主题,从什么是好的论文,到如何打造一篇好论文,以他的经验和心得为各位老师和学生进行分享。期间,他也根据十九大报告中对新时代的分析,谈了他自己对于下一个五年乃至更长远时间中进行教学科研工作的看法。焦老师的报告结束后,很多老师和学生都表示意犹未尽,希望以后有机会再进行一次类似的交流。
    通过这次学习十九大报告,尤其结合高校教师的使命和任务,嘉宾和支部老师探讨了新时代我们在教学科研工作上的一些新的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讨论很有启发性,也对于我们党和国家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的发展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