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17级MBA学生开学典礼暨入学导引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07       浏览量:
        2017年9月3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17级MBA学生开学典礼暨入学导引会在北京师范大学教九楼502举行。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赖德胜、分党委书记孙志军、副书记葛玉良、副院长张平淡、副院长崔学刚,教师代表孙川、李海、苏淞、郑飞虎、许敏波,分团委书记张璇,战略管理系主任兼 MBA中心副主任焦豪、战略管理系副教授兼MBA中心副主任周江华、MBA中心副主任张秋兰、主任助理杜静及MBA中心王璐璐、陈小娟、张丽、苏晓园、李婧雅、时瑛键、方宣文,以及2017级全体MBA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出席开学典礼的还有特邀嘉宾依文企业集团董事长夏华女士。


        北师大MBA秉承“经邦济世、励商弘文”的使命,培养富有人文精神的国际化视野的工商管理人才。今年,北师大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招收了来自各行各业的307名MBA学生。他们将在未来两年围绕企业管理、公司金融与财务、管理咨询、人力资源管理与应用心理、教育运营与管理、文化创意产业管理六个方向在北师大学习。


        开学典礼由学院分党委书记孙志军主持,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赖德胜致辞。赖院长向2017级MBA新生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介绍了MBA教育的起源、中国MBA以及北师大MBA教育的发展。北师大MBA教育始于2007年,经过十年的发展在北京地区乃至全国范围内具有了特殊的地位,获得业界高度评价。此外,学院于2016年通过了欧洲EQUIS认证,代表了学院及MBA教育的办学水平得到国际同行的广泛认可。赖院长感慨于同学们身处教育资源丰富的好时代,他向大家提了三点建议:希望同学们既要有好的视力,更要有好的视野;既要成为经师,更要成为人师;既要心动,更要行动。希望大家能把北师大具有一百多年历史的教师文化、人文底蕴融入到自己的思想和行为中,以人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希望大家在心中种下梦想,在未来采取行动付诸实践,书写出未来人生的优美篇章。


        随后,学院教师代表李海教授发言。李老师曾经在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就读并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及管理学博士学位。他和大家分享了他MBA学习的经历以及之后学习深造和职业发展的感悟。李老师启发大家去思考“MBA教育可能改变什么?如何让这些改变发生?”。针对这两点的思考,他建议同学们在未来两年通过认真上课,遵循老师指导,学习和掌握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思维方式,将所学付诸于真正需要解决的问题中去,在实践中去探索。

 

        接下来,特邀嘉宾依文企业集团董事长夏华女士作了精彩发言。夏华女士作为中国服装行业领军人物,以“产业升级时代的新零售”为主题,分享了创业至今20余年来的心路历程和经验总结,谈到了从产业互联网时代到产业智能时代,企业的创新模式以及企业家的心智模式。夏华女士认为,新的产业模式可分为六个维度:用户消费社群化、终端产品服务化、跨界合作并行化、固定资源共享化、行业渠道合伙化、中介服务工具化。与此同时,企业家要改变自己的心智模式:找得到初心,看得清生死,读得懂未来,练就火眼金睛,迅速捕捉能跟自己的长板产生“时代核爆炸”的另一个长板,创造有效链接,进而创造真正的价值。夏华女士的精彩演讲获得全场热烈的掌声,让在座的师生受益匪浅。
        2016级MBA陆军同学以及2017级MBA李思乐同学分别代表在校生和新生发言。陆军同学在简短发言中总结了五点建议:正气、勤学、助人、包容、信念。陆军同学勉励学弟学妹们,古人云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作为未来的管理人,同学们需要带着一股正气去管理企业。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大家都带着梦想求学,希望大家都不要践踏自己的梦想。予人玫瑰,手有余香。帮助别人,也是在提升自己。海纳百川,有容乃大。需要自我包容,也需要包容他人。心中有信念,脚下有力量。求学过程中会遇到困难,但请坚定自己的信念。李思乐同学代表2017级300多位新生表达了重回校园的内心喜悦、骄傲和社会使命感,对北师大文化的切身感受和对未来学习生活的憧憬!


        最后,伴随着庄重的北师大校歌,北师大2017级MBA学生开学典礼落幕。


        稍作休息后,新生入学导引会在学院MBA中心副主任周江华主持下正式开始。导引会上,MBA中心副主任焦豪对北师大MBA项目做了介绍,学院分团委书记张璇介绍了学校和学院队学生工作相关要求,随后MBA中心全体老师登台进行了自我介绍,最后MBA中心相关工作老师分别对课程学习、学生事务、国际交流、学位论文、职业发展等五个方面做了详细讲解。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17级MBA学生开学典礼暨入学导引会圆满结束!


(供稿:陆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