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受邀参加金砖国家网络大学2017年会
发布时间:2017-07-04       浏览量:
        2017年7月1-3日,金砖国家网络大学2017年会在中国郑州举行,此次年会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参与建设“一带一路”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协办,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承办,北京师范大学周作宇副校长受邀出席开幕式并主持IGB会议,校金砖国家合作中心主任王磊、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武仲科教授、王醒策教授、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惠凤鸣教授、我院院长助理蔡宏波陪同参会。
        本届年会的主题是“务实合作与国际化办学”,旨在切实推进金砖国家网络大学成员高校间的合作与交流,共同讨论金砖国家网络大学的可持续发展。具体内容包括:金砖国家网络大学国际理事会会议(IGB)、优先合作领域国际专题工作组会议(ITG)、国内协调委员会会议(NCC)等,参会代表就合作高校间的学分互认、国际夏令营、教师交流、科研合作等议题展开深入探讨。
        蔡宏波参加了经济学ITG,详细介绍了我院近年来国际化办学和发展取得的成果,和与会代表重点交流了EQUIS认证、国际暑期学校、金砖MBA论坛和“世界经济与中国”英文硕士项目。大家对我院国际化发展的水平和战略十分赞赏,一致同意将国际暑期学校、金砖MBA论坛、“世界经济与中国”英文硕士项目正式写入经济学ITG合作备忘录,借助金砖国家网络大学这一平台在信息交换、招生和互访等多个方面提供实际支持。



(供稿: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