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约会北师一次 照亮前程一生——2017级MBA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7-07-03       浏览量:
        2017年6月18日,历史悠久、古韵悠然的北京师范大学辅仁校区,迎来了又一缕新风。三百多名重返校园的MBA新同学,怀着对知识的渴望和对未来的憧憬,怀着对百年学府的向往,参加了北京师范大学2017级MBA新生见面会。新生新貌新朝气,让人处处耳目一新。

图1 北京师范大学大学辅仁校区 

        北师大2017级MBA新生见面会的主题是,“约会北师一次,照亮前程一生”。见面会旨在帮助新生熟悉学校情况,了解MBA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增加同学之间的交流,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到北师大的学习生活中。北京师范大学是一所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百年老校,本次见面会,也开启了不同年级学生之间的互动交流,让北师大MBA的优良传统,得到很好的传承发扬。


图2 “约会北师一次,照亮前程一生”新生见面会


【会场】

        参加本次见面会活动的有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赖德胜教授,分党委书记孙志军教授,副书记葛玉良老师,经济系袁强副教授、陈济冬老师,国际经济与贸易系郑飞虎教授,MBA中心副主任焦豪副教授、副主任周江华老师、副主任张秋兰老师,MBA中心主任助理杜静老师,MBA中心王璐璐老师、苏晓园老师、李靖雅老师、张丽老师、陈小娟老师、时瑛键老师、方宣文老师,本科生办公室张铭老师,以及往届MBA校友李青龙、尹轶立、张少锐、张真等。本次见面会由北京师范大学第九届MBA联合会承办,由2016级MBA陆军、尤泽敏同学主持。盛夏炎炎,却比不上大家如火般的热情。

图3 2016级MBA陆军、尤泽敏主持见面会 

        会议在国歌和校歌的合唱中拉开帷幕。国歌和校歌由2017级MBA的八位新生领唱。耳闻韵律优美、气势雄浑的歌声,目睹书香墨气、古朴庄严的辅仁礼堂,同学们初次领略了北京师范大学的文化底蕴和内涵。正如校歌中所唱,“学为人师,教化从容;行为世范,砥砺无穷”。



图4 全体师生唱国歌、校歌 

        在热情洋溢的开幕辞和激昂的歌声后,北师大经管学院赖德胜院长致欢迎辞。赖院长首先代表北师大经管学院热烈欢迎2017级新同学的加入。赖院长有感而发地说,“约会北师一次、照亮前程一生”这一主题,让他想起了“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典故。赖院长引用“一树一获者,谷也;一树十获者,木也;一树百获者,人也”的古训,说明了最有价值、最高回报的投资就是投资于教育,投资于人本身。赖院长肯定了同学们对于北师的选择,坚信在北师大的这两年将会给大家带来更加长远的回报,并且这一回报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进一步提升,勉励所有新入学同学珍惜接下来的两年时光,克服困难,认真学习,勇于创新,积极参与学校活动,广结人脉,全面提升自己,度过充满收获和希望的两年,将来更好地回报社会。

图5 赖德胜院长致辞 

        第九届学生联合会主席高彦君,分别从四个方面对联合会作了介绍:学生联合会职能、2016学年校园活动回顾、联合会主席团介绍、2017级纳新邀请等。高彦君特别强调了MBA联合会是MBA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约束、自我提升的自治组织,是联系社会各界、学校和广大MBA学员的桥梁和纽带。过去一年组织开展的论坛、晚会、赛事等得到了学校和同学们的广泛称赞,在扩大北师大MBA品牌影响力和校友交流等方面做出了较大贡献。欢迎大家积极踊跃报名加入,承前启后,为学校为同学为自己,打造出更广阔的平台。

图6 第九届MBA联合会主席团

        接着,多位联合会副主席和学生协会俱乐部负责人介绍了部分协会和俱乐部,展示了北师大丰富多彩、充满活力的课外生活。
        摄影协会创始人兼会长、2016级朱玉丰同学阐述了摄影协会的宗旨:留念美好、共享资源、传承价值。往期活动中,每次都会有摄影协会的小伙伴在镜头后默默支持、无私付出。摄影协会现有成员已超过百人,不但有北师大各级同学,还有不少外校和非MBA的摄影人士,是个非常优质的摄影和社交圈。 


图7 摄影协会

        高尔夫协会现任会长、2016级周莹同学为大家讲解了GOLF的含义:Green绿色、Oxygen氧气、Light阳光、Friendship友谊。协会与校内外都有多项交流活动。颜值与气质并重的周会长展示了活动中成员的风采,并热情邀请大家早日加入进来享受健康、赢得友谊。


图8 高尔夫协会

        联合会副主席邱圣龙随后介绍展示了多个协会俱乐部:


图9 联合会副主席邱圣龙

        北师大MBA公益志愿者协会,创始人和会长2016级孙帅同学,目前成员近50人。协会旨在为城市多增一份绿色,为生活多添一份爱心。协会在去年成立后便组织了多次公益爱心捐赠和环保活动。 


图10 北师大MBA公益志愿者协会

        北师大MBA京狮足球俱乐部,现任队长2016级同学刘刚,目前成员总数179人。俱乐部平时积极参与More超等各项赛事,并经常与各大高校和企业进行比赛切磋,锻炼了队伍,增进了友谊,同时也扩大了京狮足球队的知名度和社交圈。欢迎2017级的新生为球队注入新的力量。


图11 北师大MBA京狮足球俱乐部

        北师大MBA篮球俱乐部,现任队长2016级慈天蔚同学。一群志同道合的热血伙伴,在校内定期进行训练和练习赛,也经常与校外多支球队进行友谊赛。这里不仅有篮球,更有友谊和机会。目前2016级MBA校内联赛刚刚结束,北京地区MBA篮球联赛正在火热训练。热爱篮球的你,请尽快加入吧。 


图12 北师大MBA篮球俱乐部

        北师大MBA羽你飞翔俱乐部,现任队长2016级刘廷栋同学。俱乐部旨在为爱好羽毛球的MBA校友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会有每周固定练习、校际比赛及赛前特训,还有不定期的校际MBA羽毛球技术交流活动。欢迎新同学加入,“羽”你一起飞翔。 
        北师大亚沙京狮队,现任队长2016级王妍同学。“亚沙一次,沙友一生”,队友们挑战自我、刻苦训练,汗水凝成了友谊,热血铸就了成功。在今年的沙六赛事中成绩斐然,并集体荣获了沙鸥奖。2017级的同学们,要不要来这个广阔天地再展雄心呢? 


图13 北师大亚沙京狮队

        往届优秀学长——10级MBA优秀校友代表,北京智慧星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李青龙先生为大家分享了他创业的成功经验。李青龙先生分享到,如果选择创业,最重要的三点应该明白:第一点是创业是什么,找准自己的方向,在零和游戏中找到最大的机会;第二点是创业需要做什么准备工作,最简单的判定就是入对行、选对人、做对事;第三点是要相信自己的项目,只有创始人自己坚信,团队才会更加坚信。李青龙先生送给大家一句话:“坚持甚至比创新更重要。”

图14 优秀学长李青龙先生分享成功创业经验

        见面会上另一个让人激动的时刻,就是赞助商登台发红包。对于本次新生见面会,很多校友和赞助商给予了很大的支持。登台介绍并现场送出了自己的礼品的赞助商有:时光印象的杜雪峰先生送出的商务形象摄影卡、从文教育罗权先生送出的高档礼盒、景明影像摄影器材送出的自拍杆镜头桶包、静雅茶舍送出的野生白茶、怡然养身董事代表Catherine送出的伴手礼和SPA按摩券等。校友与赞助商的分享为同学们带来了精神或物质上的收获,也为现场增添了活跃有趣的气氛。
        本次见面会特意设置了一个北师大文化历史知识的趣味问答,涉及北师建校历史、经管学院使命等多个知识点。在两位主持人机智诙谐的串联下,这个小环节成了一个精彩欢乐的游戏,同学们掌声阵阵,笑语连篇。
        新生代表发言的环节,由以241分入学的2017级学霸李凌逸同学上台分享。她分享了对北师大百年老校魅力与荣光的感受,对“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与“经邦济世、励商弘文”的深刻理解,表达了对MBA学习生活的期待和梦想,代表新生并发出了倡导:“恢弘志气,携手同行,传承北师精神;治学修身、兼济天下,创造我们的梦想,续写北师大的荣光!”。她的发言说出了众多MBA学子的心声,现场师生齐声鼓掌称赞。

图15 新生代表李凌逸发言 

        不知不觉中,新生见面会已近尾声,2017级全体新生怀着新的期待和梦想,与各位领导和老师等,在大合影中将今天的美好记忆定格。相信他们通过今天的新生见面会对北师大、对北师大MBA有了更多了解,也相信他们能够迅速地融入到MBA的学习生活,展翅腾飞。




图16 北师大MBA2017级新生


【幕后】

        北师大2017级MBA新生见面会圆满结束,离不开背后整个会务组团队的精心耐心地策划、齐心协力地推进部署。MBA中心的张秋兰、王璐璐等老师全程悉心指导,赵博总体策划推进,高彦君总体协调,联合会曹明、朱玉丰、刘政、刘志国、陆军、倪欣、邱圣龙、王金利、尤泽敏、金洪玉、向赟、冯睿等同学分工执行,配合默契。
        此外2017级的新同学志愿者也在此次见面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荆巍、王娇、顾惠平、陆晓芳、姜丽丽、王亚楠、刘敬一、范作栋、张婷、姚楠、师晓萌、付钰、何康、张羽艳、王柳、刘彦君等同学在活动前后都认真准备积极参与,表现了新一级同学的优秀风貌。见面会现场的许多同学,也在部署会场时主动帮忙,也为这场圆满的见面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MBA的生活过得很快,就像红包一样,一闪就过去了”,这是主持人也是2016级学长的陆军一句形象而精彩的点评,同时也是对新生同学的一份提醒。2017级新生的MBA的学习生涯已经正式开启。珍惜把握这两年宝贵的时光与机会,方能不虚此行。
        胸有激情,心怀梦想,约会北师一次,照亮前程一生。


图17 合影


【致谢】

【出席校友】
李青龙先生
张真先生

【赞助企业】
时光印象
从文教育
景明影像摄影器材
静雅茶舍
怡然养身

【会务组人员】
总执行:赵博
总协调:高彦君
2016级同学:曹明、朱玉丰、刘政、刘志国、陆军、倪欣、邱圣龙、王金利、尤泽敏、金洪玉、向赟、冯睿
20017级志愿者:荆巍、王娇、顾惠平、陆晓芳、姜丽丽、王亚楠、刘敬一、范作栋、张婷、姚楠、师晓萌、付钰、何康、张羽艳、王柳、刘彦君

衷心祝愿2017级MBA新同学学业有成!


(供稿:刘志国、申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