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青年教师研究成果被美国知名媒体报道
发布时间:2017-06-29       浏览量:
        近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青年教师戴觅的合作研究《How Did China’s WTO Entry Benefit US Consumers》 (与Mary Amiti, Robert Feenstra 和 John Romalis合作)被美国知名媒体Quartz详细报道。
        报道链接:https://qz.com/1004222/a-lesson-for-trump-china-became-an-exporting-juggernaut-by-increasing-its-imports-a-new-nber-study-shows/
        戴觅的合作论文研究了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对美国消费者福利的影响。文章发现中国加入WTO使美国制造业的消费者价格指数下降了7.6个百分点。 其中2/3的效果来源于中国自身的中间品关税下降,1/3来自于美国对中国给予”永久正常贸易关系” (Permanent Normal Trade Relations),从而降低了美国对中国征收高关税的不确定性。
        目前这一合作研究已被美国国民经济研究局(National Bureau of Economic Research, NBER)接受为工作论文。
        链接:http://www.nber.org/papers/w23487


(供稿: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