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金融系召开本科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6-23       浏览量:
        2017年6月21日上午9点,金融系师生在后主楼1620召开本科毕业生座谈会,与毕业生话别、为毕业生送行。座谈会由金融系主任胡海峰教授主持,金融系老师、2017届本科毕业生和2018届学生代表共约30人参加。 

 
 
 
        座谈会伊始,胡海峰老师首先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祝贺,希望在临别之际,同学们能够畅所欲言,留下对母校的建言。江婕老师回顾了和2017届本科生相处的若干经历和美好印象,希望同学们能够真诚谏言,以便金融系将来提供更好的教育服务。胡松明老师叮嘱大家走向社会后,要继续努力以优异的表现和业绩回报社会、回报家庭、回报母校。伍燕然老师表达了对毕业生未来前途的美好祝愿。
        接下来,参加座谈会的每一位毕业生逐一谈了自己的毕业去向、在北师大四年学习生活的感触并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毕业生的去向以读硕士研究生为主,在本校或者去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对外经贸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帝国理工大学和悉尼大学等高校继续深造。还有几名同学有志走上学术研究道路,选择了硕博连读项目,去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等高校接受学术训练。
        各位毕业生在回顾大学生活时,首先共同表达的是对老师、学院和学校的感恩之心。谈及大学的学习生活,刘尔卓同学的学习经验是多听专业课,不仅听本专业的课,还要多听其他专业的相关课程。刘洋、夏彦新、苏家昌等同学表示最大的遗憾是对学业投入的精力不够,如果大学生活能够重来一遍,一定好好学习争当学霸;谈及大学丰富多彩的社团工作和学生活动、刘洋、刘言、黄晓迪等同学建议不要只抱有功利目的参加,应该遵循自己内心真正的愿望;谈及推研夏令营的准备工作,王均同学的经验是多和老师、师兄师姐交流。闫文馨、何雨琦、娄小宇等同学表示心态最重要,要自信,做好专业知识、学术论文、面试等准备的同时要敢于抓住机会、敢于表达;谈及申请出国的准备,宋蕊廷同学的经验是在本科阶段积累国际交换经历,为国际化教育背书。谈及面对新生活和变化,梁爽、徐慧馨等同学表示最重要的是有平和的心态,听从自己内心的想法。冯艺同学的心得是人生要有大的方向,但也不要害怕改变;谈及金融系的专业课程,郭一鸣同学建议加强数学课程的训练深度,增加数据处理方面的课程设置。此外,作为班长的张玉栋同学,在座谈会上提议建立班级基金,将来既可以作为同学的互助基金,也有可能为学院、为母校做更多贡献。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7名2014级金融学的学弟学妹。他们也纷纷发言,回忆在大学生活中遇到困难和波折时,师兄师姐对自己无私的帮扶,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大家衷心的祝愿师兄师姐毕业快乐。
 

        最后,参加毕业生座谈会的全体师生合影留念——又送学生去,萋萋满别情。金融系师生有缘在这里相聚相识,结下了深厚的同学师生之谊。四载北师谊,化作鲲鹏志。祝愿所有的2017届毕业生一帆风顺、前途似锦!


 
(供稿:江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