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探寻丝绸之路的起点——经管学院英文硕士项目学生西安社会实践之行
发布时间:2017-06-12       浏览量:
        2017年6月5日,为帮助国际学生更好地了解和感受中国文化与历史,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组织英文硕士项目“世界经济与中国WEC”留学生一行8人前往陕西省西安市进行为期两天的学习考察。
        西安是国务院公布的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历史上有13个朝代在此建都。西安既是丝绸之路的东方起点,也是中华文明和中华民族重要发祥地之一。学生们参观了秦始皇陵兵马俑博物馆,被世界文化遗产和中华民族的珍贵文化财富所深深吸引。在陕西省历史博物馆,学生们学习了丝绸之路的历史起源以及延续至今的发展历程。傍晚,他们观看了历史悠久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皮影戏,对中国戏曲技艺的精妙绝伦赞不绝口。
        通过三天的参观与游览,来自多个国家的留学生纷纷表示此次考察让他们学习到了中国的历史知识,开拓了眼界,为他们在中国的学习经历添加了宝贵的记忆。2015级WEC学生为期两年的学习也即将完成,他们表示今后愿做促进两国友谊的文化使者。




(供稿:杨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