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第57期京师经管-名家讲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04-26       浏览量:
        2017年4月24日上午10:00,由我院研究生会与统计学院研究生会合办的的学术报告在京师大厦9406顺利举办。会议邀请到了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王汉生教授,由统计学院党总支部副书记吕光明老师主持。
        首先,主持人介绍了王教授的基本信息及科研情况,阐述该论坛的的主要目的与意义。


        接下来,王汉生教授给作了题为“点击率预测与RTB广告投放”的报告。王教授首先介绍了狗熊会的创始与运营情况,即不同领域的学者在一起研究;讲座开始介绍了什么是RTB和点击预测模型,如何应用模型指导定价;讲述了实时广告竞拍过程,说明广告投放做不到精准营销,所以需要有分析的需求;介绍了广告竞拍的规则,即价高者得,且收费标准各不相同;游戏是点击率之王,但有时目标人群不符;最后又介绍了狗熊会的理念:国家产业的发展可以带动整体理论学科的发展,即产业激发或带动学科发展。学科伴随产业的发展。
        之后开始了自由提问,同学们针对王教授的报告积极的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并踊跃的提出问题,王教授也针对学生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此次论坛进行了约两个小时,在全场嘉宾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会议结束后,参加会议的老师们和工作人员进行了合影。


(供稿:陈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