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上海市普陀区“学校运营与管理”高级研修班日前开班
发布时间:2017-03-30       浏览量:
        2017年3月27日,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承办的上海市普陀区“学校运营与管理”高级研修班第一期在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大厦9406室正式开班。上海市普陀区教育党工委黄敏华副书记,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赖德胜院长、张平淡副院长,以及来自上海市普陀区43名中小学校长及书记参加开班仪式,培训中心主任黄良进主持开班仪式。

图1 上海市普陀区学校运营与管理高级研修班第一期开班仪式

        特级校长、上海市晋元高级中学季红旭校长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季校长表示对未来一周的培训充满期待,希望通过本次学习,能从理念方面探索教育的本源,认识到什么是真教育、正教育,应该怎样办教育、办怎样的教育;同时,能够提升校长对学校的治理能力。

图2 上海市晋元高级中学季红旭校长作为学员代表讲话

        上海市普陀区教育党工委黄敏华副书记代表主办单位发言,他介绍普陀区教育“十三五”规划中,提出了将普陀区打造为上海市的教育强区的战略目标,本次高级研修班是落实普陀区教育综合改革的教育优质化、教育信息化、教育国际化、人才强教的“三化一强”转型升级战略的重要内容,通过培训提升校长的专业能力,达到“强队伍”的目标。

图3 普陀区教育党工委黄敏华副书记讲话

        院长赖德胜教授对普陀区校长们能够来到北师大学习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北师大及经管学院的发展历史,分享了学院通过EQUIS国际化认证过程的收获与感悟,未来学院将把教育运营与管理作为培训工作的重点发展方向。赖院长希望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能够平衡生活、学习及工作的关系,充实地度过在北师大的学习生活。

图4 经管院赖德胜院长讲话

        开班仪式后,学院领导及全体学员在京师广场集体合影,开始了上海市普陀区中小学校长们在北师大为期一周的学习充电之旅。

图5 上海市普陀区学校运营与管理高级研修班第一期学员合影


(供稿:培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