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十三五”规划定稿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6-10-14       浏览量:
        2016年10月12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十三五”规划定稿讨论会在后主楼1620会议室顺利举行。学院院长赖德胜教授、分党委书记孙志军教授、学术委员会主任李实教授等院务会、学术委员会、分党委、工会、系主任、民主党派代表老师参加了会议。
        张平淡副院长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化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汇报了学院“十二五”规划的完成情况,总结了国家及学校对学院未来发展的整体要求,并从总体发展思路与建设目标、建设重点、保障措施等层面介绍了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草案。
        赖德胜院长提议,请各位老师围绕如何在巩固提升现有学科的基础上培育新的学科增长点、如何创新智库建设为国家和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如何在扩大师资队伍规模的同时引进领军人才及团队优化结构、如何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工作重点,对学院未来五年的发展建言献策。
        随后,各位参会老师依次发言,提出了以“十三五”规划为契机从战略和思路等角度综合考量学院发展、争取学校支持以下放自主权和增加投入力度、鼓励青年教师及学生参加全国性会议展示成果、支持教师参与智库建设为政府决策贡献力量、完善有利于教师和学生发展的保障措施,以及进一步扩大创收来源和提升国际化水平等意见和建议。



(供稿:韩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