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第六届BNUBS-CERSHAS学术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6-06-20       浏览量:
        2016年6月16-17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与匈牙利科学院经济与区域研究中心(Center for Economic and Regional Studies of the Hungarian Academy of Sciences)联合举办第六届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布达佩斯举行。在李实教授带领下,我院崔学刚、罗楚亮、徐建炜、江婕、陈济冬等老师前往匈牙利进行学术交流。
        开幕式上匈牙利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Karoly Fazekas对中方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与李实教授共同回顾了双边合作的发展历程及丰硕成果,并就经济学与中国经济发展的相关问题分享了各自看法。






        在为期两天的学术研讨会中,双方共同研讨了15篇论文,内容涉及劳动经济学、教育经济学、国际经济学、公司金融等相关主题。双方学者通过学术讲演、相互点评研究论文以及自由讨论等多种形式深入交流。我院教师在研讨会上的精彩发言和讨论得到匈牙利学者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BNUBS-CERSHAS学术研讨会是双边学术交流的常规机制。对于促进我院学术研究的国际化和国际影响力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本次会议得到了匈牙利方面Maria Csanadi教授的精心组织。会议期间,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等问题达成了新的意向。学院院长赖德胜教授向匈牙利方面赠送了最新的两部中国劳动力市场报告,由访问团转交,获得了匈牙利方面的好评。

(供稿:罗楚亮)
 

附:会议议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