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第二届新京师MBA青年领袖论坛之“互联网+大健康”分论坛
发布时间:2015-11-24       浏览量:
    11月21日,瞄准“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的“互联网+大健康”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成功举行。该论坛为第二届“新京师MBA青年领袖论坛”分论坛。本届青年领袖论坛以“互联网+:跨界与融合”为主题,邀请了医疗、教育等行业探索者共聚一堂,交流观点、碰撞智慧。
图:北京师范大学MBA师生,社会医疗企业高管,赞助商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了论坛

    随着“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医疗改革如何推进,健康产业怎样发展,日益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目标与创业热土。本次“互联网+大健康”论坛以互联网+、医疗健康、创新创业为主题,聚焦“大健康”与“资本运作”关键词,探讨了医疗产业、健康产业细分领域的发展现状。
图:北师大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葛玉良致欢迎辞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总执行长助理杨长青主持论坛,北师大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葛玉良致欢迎辞。八位嘉宾先后发表了主题演讲,五名嘉宾进行了高端对话。北京师范大学MBA师生,社会医疗企业高管,诺和诺德、晚安科技、面包快跑、雅米手工烘焙等赞助单位代表共百余人参加了论坛。
图:和君集团合伙人丁立朝分享了他对移动医疗的思考


图:寻医问药战略发展部总经理姜天骄发言主题演讲

    和君集团合伙人丁立朝认为,移动医疗已经进入快速发展阶段,但同时也存在着很大的质疑声;他指出,目前的混乱态势中,首先完成系统化思考的企业,将赢得优势地位。寻医问药网战略发展部总经理姜天骄分析说,未来二十年,互联网医疗面临着政策风口、人口特征、需求激增等重大机遇,而也存在盈利挑战、020流量挑战、烧钱挑战等现状。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中美塞尔研究中心主任邹晓辉分享了如何以融智驾驭融资,他以长期实践与研究的结果和结论指出,“金融的本质是智融、融资的实质是融智”。阿基米德医疗科技创始人马今从硅谷创业加速器的三大趋势,讲到中国孵化器的六大类型,并由此引出如何借助医健孵化器实现企业创业发展的建议。
图:育果网创始人马于堃分享私聊医疗就诊话题


图:再查查科技创始人冯金辉认为,医疗是唯一未被互联网变革的领域
 
    做为高端私立医院就医平台育果网的创始人,马于堃就如何将商业保险嵌入医疗就诊的话题,分享了自己的探索、收获与思考。再查查科技创始人冯金辉认为,医疗是唯一未被互联网变革的领域。他说,移动医疗领域已经出现了新的模式,但也出现了一些不良现象。他认为,尤其是医疗行业的创业,必须要有长期的坚持。
图:朗润里仁医疗协会理事长王嘉介绍了医疗协会的发展


图:合展集团执行总裁申杲华呼吁更多的创业者投身养老产业
 
    朗润里仁医疗协会理事长王嘉介绍了医疗协会的发展。合展集团执行总裁申杲华从养老产业的发展前景和实践角度,分享了自己的思考。申杲华呼吁更多的MBA同学、更多的创业者能够进入养老产业的领域。
图:五位嘉宾与主持人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对话

    在高端对话环节,北京医师协会副会长、中日友好医院国际部院长许朔,北大国际医院医疗管理部医疗总监冯庆明,北京欢乐口腔医院全国连锁院长于久越,传太医创始人苑光波,凯辉基金执行总监杨海鼎等五位嘉宾,与主持人杨长青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对话。

    嘉宾们指出,颠覆本身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要让公众真正享受到好的医疗服务,给患者以安全,把患者的利益放在最核心的位置。医疗保险一定是医疗改革的未来核心重点之重。而对于创业者来说,一定要相信自己的眼光,相信自己的实践。

    “新京师MBA 青年领袖论坛”由北师大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主办,北师大MBA教育中心、北师大MBA联合会承办。新京师MBA青年领袖论坛旨在搭建北师大校友与社会各界的资源聚集平台,传播创业创新和企业家精神的理念,推动中国创新创业和社会企业的发展,探索新的创新创业模式,完善创新创业、社会企业的支持体系。


 
(MB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