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接力“经”彩 携梦远航-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5-09-15       浏览量:

    2015年9月12日上午9:00,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学生活动中心召开。开学典礼由我院分党委书记孙志军教授主持。院长赖德胜、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李实、副院长曲如晓、分党委副书记葛玉良、MBA中心主任苏凇,会计系系主任吴沁红、学院办公室主任韩丽丽、团委书记张璇等老师出席。分党委王丹以及2015级新生班主任焦豪、郑飞虎、童璐琼和李丽雅等老师也参加了开学典礼。
    首先,赖德胜院长为2015级新生们送上了希冀与祝福。他用“老而新”、“特而综”、“小而大”9个字概括了他眼中的师大,抒发对于师大的深厚情谊,更希望新生们在这样一所百年学府的熏陶中成长、进步,有所建树。
    随后,赖院长又以学长和导师的身份向新生们提出了“学会学习、学会包容、学会坚持、学会担当”的四点建议,并援引了董奇校长在全校开学典礼上说过的“从此你们都是国家队队员”来传达他对于“学会担当”的重视:“即使学校硬件设施差,也依然要磨砺自己的意志,共同开创经管学院甚至整个师大的美好未来”。
    最后,赖院长赋予了新生们 “安安静静读书,快快乐乐生活,健健康康成长”美好寄托,祝同学们在师大生活快乐、学业顺利。

我院院长赖德胜教授致辞

    李实教授作为教师代表,为新生们上了意义深远的“开学第一课”。他将学生的成长发展比作一个经济增值的过程,以柯布道格拉斯生产函数为喻,强调了大学生创新的重要性;又通过具体的例子,告诫大家要学会将自己充分置身于学校的学术氛围中,接受熏陶洗礼的同时,有所成果。最后,李实教授还建议同学们要真切参与到学术中去,以得到切身的体验和感悟。

李实教授致辞

    接下来,学院研究生会主席田芮齐、学生会主席刘洋以前辈、学长的身份对“未来师大经管院的新主人们”送上了诚挚的祝福。2015级金融班赵天宇、2015级MBA喻刚两位同学则代表新生,对自己未来几年的大学生活做出了规划和展望。开学典礼在熟悉的校歌声中结束。希望2015级新生秉持经管“经邦济世,励商弘文”的院训,在未来的道路上勇敢前行,一同创造属于经管的新“经”彩。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