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本科生培养方案修订第二阶段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5-01-23       浏览量:
    学校本科培养方案修订进入了第二阶段工作,该阶段的主要工作是各专业培养方案初稿编制。为了更好的完成该阶段的工作,2015年1月22日,在后主楼1610,我院召开了本科生培养方案初稿讨论会议。赖德胜、孙志军、张平淡、高明华、李宝元、罗楚亮、胡海峰、吴沁红、魏浩、焦豪等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学副院长曲如晓主持。
    本次会议对各专业提交的本科生培养方案初稿,从课程设置、学分设置、修读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讨论。课程设置方面讨论了大学数学课程、学科基础课程和专业选修课程,提高了管理类专业的大学数学课程的修读要求,全面统筹了各专业的学科基础课程,为了满足专业方向发展的需求,在精简原专业课程的同时增加了新的课程。学分设置方面按学校要求合理设置各个课程模块的学分,根据培养需要做了微调。修读要求方面各专业科学制订了各学年、学期指导性修读要求,充分保证学生课外自主学习和参与实践学习的时间。
    会议进一步完善和规范了各专业本科培养方案,各系主任根据会议精神修订完善培养方案初稿,本科培养方案修订第二阶段工作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