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召开2014年终总结会暨院领导述职大会
发布时间:2015-01-21       浏览量:

    2015年1月16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14年终总结会暨院领导述职大会在京师大厦9406学术报告厅成功召开。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组织部副部长屈智勇,以及经管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师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北京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屈智勇宣读了校党委常委会同意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分党委换届选举结果的文件,孙志军同志任分党委书记,葛玉良同志任分党委副书记,由于然、王丹、孙志军、李欲晓、李瑛淑、张璇、陆跃祥、葛玉良、赖德胜九位同志组成中共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委员会。免去沈越同志的分党委书记职务。
    接下来,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做了重要讲话。董校长向我院新一届分党委书记孙志军教授表示祝贺,同时感谢沈越书记一直以来为北师大经管所做出的大量而富有成效的工作。在对我院过去几年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化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的同时,董校长提出三个工作重点:第一,学院承担着建设经济和管理两个学科的任务,面对管理上的难度,如何解决,以更好的发挥优势,要认真研究;第二,把握优势和特色,分析历史数据,参考国际经验,将教育与经济有效结合,探寻多视角的研究方向;第三,实行综合改革,制定长远发展目标,整合现有资源,群策群力,在不远的将来取得飞跃式发展。

图1: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发表讲话

    然后,学院新一届分党委书记孙志军教授发言。孙志军书记感谢学校党委的信任,以及学院教师党员和其他同志的支持,坚决拥护和落实学校党委的各项规定,出于公心,认认真真工作,将始终以经管学院的发展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做到客观、公正、透明。同时,沈越书记感谢学校领导、学院教师一直以来的信任和支持,将继续为北师大经管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我院2014年总结大会随后召开,学院领导就所分管的工作做了年度工作总结,研究成果、分析不足,并做出下学期的各项工作计划。
    赖德胜院长首先感谢学校领导对学院发展的指导和关心,同时祝贺孙志军教授担任学院新一届分党委书记,并对沈越书记多年来为学院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此后,赖院长从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多方面总结了学院2014年所取得的成效,并对2015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2015年是学院落实“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学院实现“十年腾飞”战略的关键一年。学院将从提升科研水平、注重人才培养、增强国际化程度等方面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取得更辉煌的成绩。 
    曲如晓副院长从本科生、学术型研究生、行政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2014年度重点加强人才培养工作,以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为核心,行政继续完善各种规章制度,做好宣传和服务工作。
    杨澄宇副院长从国际交流、专业学位两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在推进已有国际交流项目的基础上,深化合作,拓展项目;MBA市场影响力不断扩大,招生实现报考人数、考试人数在北京地区双项第一的喜人成绩;MIB各方面工作顺利进行。
    张平淡副院长从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介绍了学术提升计划修订工作的进展、教师新年论坛成功举行、科研项目及经费事宜,以及社会服务项目的实施情况。
    分党委葛玉良副书记对学生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从思想教育引领、综合成长服务、就业创业指导,以及学生工作成果四方面,展示了学习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的系列活动、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及学术讲座、实习实践建设等成果。
    院长助理吴沁红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业绩奖励综合改革的相关文件、实施原则、奖励类型,以及学院的实施方案,业绩奖励综合改革是学校综合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
    最后,大会公布了学院第五届教职工摄影展获奖作品及人员名单,并对过去一年中爱岗敬业、成绩突出的优秀员工进行了表彰。2014年度获得“优秀员工”称号的教职工分别是:张会丽、于然、仲鑫、高明华、徐慧、Tavis Barr、李翀、周江华、武美芳、刘洋、徐星。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14年终总结会暨院领导述职大会圆满结束。

图2: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召开2014年终总结会暨院领导述职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