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第二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4-12-26       浏览量:
    为培养创新型人才,提高研究生的学术能力,营造师生之间、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学术争鸣的良好氛围,充分展示学院研究生的学术科研风貌和学术创新成果,2014年12月20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行了第二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论坛由经管学院分党委书记沈越教授主持,院长赖德胜教授出席论坛并致辞。赖院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研究生在学术科研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强调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还将继续以科研为导向,将科研主导理念渗透到学院建设和研究生培养的方方面面。


    论坛通过6位研究生的主题发言、专家的精彩点评及提问与互动,充分展示了经管学院研究生的学术科研风貌。与会研究生与专家教授,通过热烈的对话与交流,在学术的冲撞与交融中细细品味研究生学风建设的精髓与魅力,王骏、纪雯雯等6位研究生分获论坛一、二、三等奖。孙志军教授、罗楚亮教授、郭垍副教授出席论坛并对发言论坛做了精彩的点评。


    学术委员会主席李实教授出席论坛并祝辞。李老师对6篇发言论文给予高度评价,同时指出,实证研究要有理论的支撑,要结合中国的实际问题,要有可靠的数据,要学会识别真实信息、可靠信息和有价值的信息。
    希望研究生借本次论坛的东风,更加注重专业知识的更新和学术创新能力的培养,增强历史使命感和强烈的竞争意识,秉承励志弘学、求是创新的精神,积极进取,勇于创新,不断提升学术科研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