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京师经管教师新年学术论坛(2014)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4-12-16       浏览量:
    2014年12月14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师新年学术论坛(2014)在京师大厦9406隆重举行。北京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处长范立双出席了论坛,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赖德胜、分党委书记沈越、副院长杨澄宇、曲如晓、张平淡、副书记葛玉良、学术委员会主任李实、副主任尹恒和学院近三十位教师、各年级研究生、本科生全程参加了论坛。
    论坛开幕式由学院分党委书记沈越主持。范立双处长在致辞中首先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接下来用详尽的数据总结了近年来经管学院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肯定了学院在科研方面的努力和进步,同时也对学院在实现北京师范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目标的过程中贡献更大的力量提出了希望。赖德胜院长在致辞中总结了我院近年来的科研情况,阐述了本次论坛举办的原因和意义,并提出了“个体研究和群体研究并重、理论研究和对策研究并重、经济学研究和管理学研究并重、国内研究和国际研究并重”的期望。

图1:北京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范立双处长致辞
 
 
图2: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赖德胜院长致辞

    论坛的主题报告部分由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李实主持,钟伟教授、崔学刚教授和尹恒教授先后上台进行主题报告。钟伟教授以《谁更具决定性:货币还是信用——略论货币政策新框架》为主题,从传统货币政策框架的形成出发,对新货币政策框架进行了介绍,提出“比货币更重要的是信用;比信用更重要的是创新;风险溢价取决于创新或者预算软化;无风险收益不足取”的观点。崔学刚教授以《会计的投资者保护功能及其评价》为主题,结合当下的股市热点,从会计角度出发,结合具体的案例,阐释了投资者保护理论。尹恒教授以《Input, Output Heterogeneity and the Estimation of Firm-Level Productivity》为主题,用模型来估算投入产出异质性条件下的公司产出率,描述中国制造业和工业转型过程中的增长率。三位教授的报告学理缜密,深入浅出,在场的老师同学们在学习中思考,会场响起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图3:主题报告教师合影

    之后的专题报告部分则由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尹恒主持,邢春冰教授、徐建炜副教授、焦豪副教授、张会丽讲师、魏浩副教授先后上台进行专题报告。老师们的报告思路清晰,语言生动,报告后师生互动,提出疑问与建议,氛围活跃。

 
图4:专题报告教师合影

    本次新年学术论坛,各位老师不仅展示了最近的研究成果,也在沟通与交流中,总结了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学术研究成果。总结过去、规划未来,学院必将在严谨的科学态度、活跃的学术氛围,以及和谐的学院文化中,不断进步,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