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首页» 师生风采» 经管人物
经管人物
【经管人物】耿园:在中国经济出版社工作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发布时间:2019-10-17      浏览量:

  

  耿园,北京师范大学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第28届学生会主席,分别于2014、2017年在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获得经济学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现为中国经济出版社图书编辑。如今,毕业两年的她用自己的人生经历为学弟学妹们带来了衷心的祝福和鼓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学习生活

  耿园还没上大学时就想加入学生会,经历了高中高压的学习生活,她十分向往社团多彩的活动。而学生会又是最能帮助学生群体、为学生服务的组织。所以大一入学,她就加入了校院两级的学生会。刚开始,她只是踏踏实实的从干事做起。后来,在各类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她一步步成为了部长、主席。在她任期的一年里,有多许多成功和创新,但是最令耿园印象深刻的,还是一次“失败”的经历。当时,学生会邀请一位观点独特天文学家来校做讲座,受到了兄弟院校的质疑。当时耿园虽然人不在京,但是仍然多方调查、查找资料,与讲座负责人、老师讨论,确认这位受邀者的身份后,以个人和学生会的名义发表声明,澄清了事实。让耿园耿耿于怀的是,这次来之不易的讲座仍然因为一些不可抗因素没能成功举办,但是这次经历更让她明白了作为学生会主席的责任。

  初入职场

  在北师大经管学院七年的读书时间,给耿园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学院不仅仅把她从一个懵懂的大一新生培养成了经济学硕士,优秀资源所提供的平台也让她结识了很多优秀的老师和同学,她们都在潜移默化之中改变着耿园的人生轨迹。在北师大的日子里,耿园师姐刻苦学习,在图书馆中如饥似渴的寻找知识,在课堂上享受思想的碰撞与交锋。读书,是对灵魂的雕琢与重塑。毕业时,耿园师姐已经脱离了稚气和青涩,成为了新一代青年中有责任,有担当的榜样。

  现在,耿园师姐在中国经济出版社做图书编辑。图书编辑是一个策划、选题,然后对稿件进行编辑、加工,最终出版的过程。对文字敏感的耿园师姐十分适合这份工作,并且享受对图书进行加工和生产的过程。在工作中耿园师姐总能把时间安排的井井有条,她不加班、不拖延,协调好自己的时间,去和作者、设计、排版等各个环节、各个流程进行沟通。虽然是误打误撞的进入了这个行业,但是在工作的过程当中,她也发现了这份工作的责任和意义。在享受其中的同时,她也得到了很多经济学知识。

  寄语祝福

  对学弟学妹们,耿园分享了很多自己的经验和感悟。毕业后,她最怀念的是大学单纯、清净的感觉。现在,耿园还是很喜欢的大学校园里去,去感受那种很平静和自在。进入社会,能够静心学习的机会就变得很难得了,所以耿园认为在大学时代,好好学习是最重要的事情。除了图书馆,食堂是耿园最怀念的地方。她俏皮的说:“毕了业就会发现,那么便宜又那么好吃,卫生很有保证的地方真的是很少啦。” 耿园师姐认为,学生活动是一种难得的经历和体验,能让大学生在进入社会之前初步的了解自己。不同的经历也是不断认识自我的过程。 

  最后,耿园也在职业规划上为大家提供了建议。她说,无论做什么样的职业,踏实是最重要的。现在很多身边的同龄人频繁跳槽,经验无法得到积累。其实,很多行业都是厚积薄发,有了踏踏实实三五年的努力,才能得到一些让自己满意的成果。是否跳槽,需要慎重考虑。

  

  

文案丨记者团

  编辑丨黄欣悦

  责编丨宗一博 李可安 郑舒婷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 新闻中心 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