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气候研究中心
 

【论文】技术差异、非对称管制与电信市场演化
发布日期: 2015-01-24  浏览次数:

    蔡宏波、任国良:技术差异、非对称管制与电信市场演化,《财经研究》,2013年第4期。
    摘要
    文章通过构建一个N次多期迭代随机实验模型,模拟了政府非对称管制下的电信市场演化,进而分析政府对电信产业不同技术格局下的最优管制策略。当电信寡头间技术创新效率无差异时,价格下限管制会有效提升社会福利,但可能引致恶性竞争,这时互联互通管制对企业技术创新水平和消费者福利提升的影响是不同步的,监管部门需要根据具体的政策目标拿捏好管制力度;当电信寡头间技术创新效率存在差异时,互联互通管制力度的加大对企业技术创新水平和消费者福利提升的影响是同步的,政府应该实施完全互联互通管制。

 

 
Copyright ©2011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