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气候研究中心
 

我院曲如晓教授参与主持欧盟玛丽居里项目
发布日期: 2015-01-25  浏览次数:

    由马尔凯理工大学、马切拉塔大学、布鲁塞尔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同济大学、华东政法大学、湖南大学等中欧9家大学和研究机构联合主持的欧盟第7框架(简称FP7)玛丽居里项目“中欧医疗卫生产业项目(China and Europe taking care of healthcare solutions,简称CHETCH)”已于2014年1月正式启动。该项目由马尔凯理工大学Attilio Mucelli 教授担任总协调人,我院曲如晓教授担任联合主持人。
    中欧双方经过为期一年的开题论证,申报并成功获批了欧盟FP7玛丽居里行动计划支持项目。我院曲如晓教授在2013年1月就担任了欧盟玛丽居里项目“中欧可再生能源和环境产业项目(简称PROFEEN)”的联合主持人。此次合作是我院与欧盟之间第二次国际科研合作,这不仅是对我院教师科研实力的充分肯定,同时,也对我院拓展国际交流、提升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具有积极作用和重要意义。
    CHETCH涵盖了经济、法律、社会学与医学等多个领域,旨在评估当前中欧双方在医疗卫生系统之间合作水平,为未来双方在中西医领域的进一步深入的合作创造机会。在经济领域,该项目将主要围绕中欧在医疗卫生领域中的贸易、投资以及相关政策等问题进行深入研究。项目编号:PIRSES-GA-2013-612589,项目期限:2014年-2018年,总经费:688,800欧元,其中我院经费71,400欧元。该经费主要用于资助项目组专家短期互访、青年学者合作研究、数据采集、数据库建立,以及合作院校的博士生互访等。
    欧盟第七框架计划为欧盟全局性和战略性的中长期科研计划,主要从培养科研人员、国际科研合作、科研平台建设、鼓励原始创新这四个方面推动欧盟成员国的科研活动。“玛丽居里”行动是欧盟框架计划在科研人才培养方面发起的旨在增强欧盟科研人员竞争力的计划。在欧盟第七框架下,“玛丽居里”行动致力于推动科研人才全球性的交流和流通,在欧洲为科研人员创造一个富有吸引力的竞争环境,资助科研人员的培训、交流和研究生涯,为科研人员流动扫清障碍,并将欧洲打造成为理想的科研学术发展地。

 

 
Copyright ©2011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