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师MBA青年领袖论坛
聚焦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京师MBA青年领袖论坛 » 聚焦论坛 » 主论坛介绍
主论坛:文化科技融合 引领双创时代
发布时间: 2016-11-09

新京师MBA青年领袖论坛是在北京师范大学的指导和支持下,由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主办,北师大MBA教育中心和北师大MBA联合会承办,自2014年创办起,始终致力于在学术与现实的交融中洞察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旨在以最深切的京师情怀、最缜密的学术思辨、最前瞻的创业创新、最切实的社会实践。

新京师MBA青年领袖论坛(第三届)将于20161113日在北京师范大学开幕,论坛将以文化科技融合,引领双创时代为主题,诚邀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业界精英共聚,探讨在当代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文化与科技成为国民经济发展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在创业创新驱动发展的时代背景下,探讨中国教育发展的路径与方略、及文化科技融合的思路与方向。

文化与科技历来如影随形、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科技进步能够有效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能力,促进文化产业发展;文化创意会加速科技创新进程,促进科技产业转型发展。科技是支撑,文化是引领。

新常态下,加强文化科技融合创新,发展新型文化业态,是实现双创的重要。主论坛将着重探讨如何让文化与科技的融合进一步加速,为科技的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也为文化的弘扬拓展新的道路;

同时,主论坛也将分析如何通过文化与科技的融合,来创造更多更新的业态形式,为传统产业的转型和发展开辟新的思路与方向,让双创的新浪潮更好地引领时代。

无论我们是否已做好准备,新科技时代早已到来!从商业到金融,从教育到医疗,从制造业到国防,无不积极拥抱互联网,试图与其进行深度融合,以创造新的发展生态;与此同时,文化与科技融合进一步加速,为科技的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文化与科技融合又造就了众多的业态形式,为创新创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尤其是互联网+通过跨界融合的方式为各行各业所带来的变革更是令人震撼的:它从根本上颠覆了传统的产业格局,并将所有传统产业置于变革的洪流之中;同时,它也为所有传统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创新的机会,并将传统产业引向重建的道路。在此背景下,北京师范大学举办20142015年青年领袖论坛之后,再次携手召开2016年青年领袖论坛。


 

 


 
 
新京师MBA青年领袖论坛组委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京师大厦(四层)9404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