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首页» 国际合作»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英文硕博项目(WEC/DID)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30      浏览量:

10月29日下午,我院2020年秋季学期WEC与DID英文硕博项目开学典礼线上举行,金融系贺力平教授、副院长蔡宏波教授、统计学院副院长李昕教授、会计系郭垍副教授、经济系王言助理教授,以及汉语文化学院彭金玉老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申萌副教授等兄弟院校的任课教师参加了活动。开学典礼由英文硕博项目班主任郑飞虎副教授主持。

蔡宏波教授代表学院向2020级14名WEC(World Economy and China)项目硕士新生以及6名DID(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项目博士新生表示祝贺和欢迎,而后他简要介绍了北师大和经管学院的基本情况、WEC项目的发展历程和DID项目的设置背景,重点介绍了北师大经管学院国际化人才培养的特色模式,并对新冠疫情下因暂时无法到校开展在线学习的留学生提出了相关建议,希望他们能克服困难、抓住机会,更加努力促进自身的全面成长。

WEC项目任课教师代表、我院贺力平教授对WEC与DID项目生源多元化的发展感到欣慰,他结合以往讲授WEC项目课程的经验,跟同学们分享了如何更好地拓宽视野,在北师大度过美好的学习时光。DID项目任课教师代表、我院王言助理教授结合自身的学习和研究经验、体会,与同学们进行了坦诚的交流,并送上了美好的祝福。英文硕博项目班主任郑飞虎副教授在诙谐的介绍中,把两位学生发言代表Ali Jan 和RAAZ Ali 比喻成“阿里家族”的一员,祝福他们日后也能成长为WEC和DID项目的学术“独角兽”。老生和新生代表在发言中不仅倾诉了他们来到中国后目睹的巨大经济奇迹,而且满怀激情,希望积极投入到在北师大的研究和学习中,以优异的成绩更好回报社会。

我院2020级英文硕博项目20名新生主要来自新加坡、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突尼斯、纳米比亚、坦桑尼亚、巴基斯坦、印度、孟加拉国、加纳等,由于疫情原因,多数新生不能到校,他们线上完成注册报到,目前项目线上教学和研讨的各项活动平稳运行、秩序良好。

 

供稿: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