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首页» 国际合作» 教师交流
教师交流
曲如晓副院长一行5人赴意大利进行欧盟项目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3-06-30      浏览量:
    2013615-30日,我院副院长曲如晓教授、会计系主任吴沁红副教授、杨丹博士、博士生李凯杰和硕士生曾燕萍,赴意大利安科纳进行欧盟玛丽.居里项目“中欧可再生能源与环境产业项目(简称POREEN)”的交流与合作。该项目由意大利马切拉塔大学、法国图卢兹商学院、北京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中欧9所知名院校联合主持,马切拉塔大学Francesca教授担任总协调人,我院曲如晓教授担任联合主持人。
    访问期间,曲如晓教授等5人与意大利马切拉塔大学经济学院Francesca教授等会谈,针对POREEN项目已取得的进展、下一阶段的研究重点及预期成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与同济大学教授一起参加了意大利马尔凯理工大学举办的“环保与能源使用效率”研讨会,会中详细介绍了北师大经济管理学院及我院气候变化与贸易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学术交流之余,曲如晓教授等5人参观了意大利知名能源企业Loccioni,深入了解当地能源与环境产业的发展趋势以及成功家族企业的运营模式与文化理念。
 
 
              参观能源企业Loccioni
    同时,为继续推进我院国际化进程,曲如晓教授拜访了马切拉塔大学校长Lacche教授,受到了对方的热情款待,并与马切拉塔大学经济学院就学生及教师国际交流项目进行讨论,初步确定合作意向;吴沁红副教授和杨丹博士会见了马尔凯理工大学会计系Mucelli教授,就会计学科国际交流与合作展开讨论,杨丹博士同时受邀为马尔凯理工大学会计系博士生做“中国会计行业的监督与治理”学术讲座。
 
         拜访马切拉塔大学校长Lacche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