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 “一带一路”与中国对外服务贸易发展

发布日期:2018-01-10

    

     蔡宏波、宋佳倩,“一带一路”与中国对外服务贸易发展,《海外投资与出口信贷》,2017年第4期。
     摘要:"一带一路"倡议在当前及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期内引领中国对外经济发展,在进一步提高我国对外开放水平的同时,也为我国对外服务贸易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近年来,中国对外服务贸易规模不断扩大,但仍面临地域发展失衡、行业间贸易竞争力差距较大等问题。当前应借助"一带一路"建设的有利契机更好地推进中国对外服务贸易的发展,着力加强与沿线各国的双边及多边区域合作;加大对中西部服务贸易发展的引导和支持力度,平衡贸易发展地域差异;促进优势行业升级,重视新兴服务业发展,加快服务产业结构优化和转型;在国际金融市场上发挥主导作用,为沿线服务贸易往来提供更加便利和高效的营商环境。



C o p y r i g h t @ 2 0 1 5 自 贸 区 研 究 中 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