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首页» 分党委»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关于征集第十三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提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9-29      浏览量:
 

各党支部:

中共北京师范大学第十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将于201711月中下旬召开。做好党员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是党员代表参与学校党的建设、事业发展的重要渠道,也是推进党内民主建设、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为调动和发挥党员代表参与党内事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履行职责,现将提案征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案征集范围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贯彻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战略目标,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全面深入调研、广泛听取党员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就以下几个方面向大会提出提案:

1.学校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和执行党中央、上级党组织有关精神的情况;

2.学校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

3.学校各级党组织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

4.学校思想政治工作;

5.学校统一战线工作、离退休工作、安全稳定工作;

6.学校工会、共青团、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

7.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工作和管理制度的重大问题;

8.其他涉及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事项。

二、提案征集办法

1. 提案内容应包括案由(要求解决的问题)、案据(对所提议案的调研情况简介及分析等)和建议方案(解决问题的办法或建议等)。一事一案,一个提案不能包括多项内容。

2. 提案应具有全局性、广泛性、代表性,做到文字简练、观点清晰、有理有据、实事求是,提出的建议或措施须切实可行。

三、提案征集时间

请各支部广泛征集党员意见,汇总整理填写《提案征集表》(附件1),并于1016日(周一)下午5:00前发至jgfdw@bnu.edu.cn

各支部至少提交一个提案,多交不限。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