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招生与培养
   首页» 本科生招生与培养» 新闻通知
新闻通知
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3+2学习项目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3-12-02      浏览量:
 


        根据我校与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合作协议,自2013年9月开始实施3+2学习项目。此项目为面向本科生的单向自费项目,即我校向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派遣符合条件的三年级学生(在北京师范大学完成3年学业)到对方大学学习2年或2年以上。顺利完成学业的学生获得北师大的学士学位和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硕士学位。

项目介绍:

一、派遣院系
        试点从地理学与遥感科学学院、环境学院、资源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育学部、法学院中选派符合条件的学生参加此项目(免费师范生、定向生等不允许攻读全日制硕士的学生除外)。
二、学生选拔 
        12月份国际处、教务处联合公布项目信息,被院系审核推荐的学生将申请材料交至国际处,经国际处、教务处、学生处共同审核确定推荐名单,由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终审确定人选。选拔后的派出手续,可参照交换生派出的程序。
        选拔标准:所有课程的平均成绩80分以上;托福80分以上或者雅思6.5分以上。
        选拔人数:2014年秋季拟派出2011级本科生。
三、修读专业
        学生申请参加此项目时,只能申请对方大学的对口专业,不得转专业。学院严格审核学生申请的专业是否与在我校期间的专业相符,教务处对派出学生已经修读的课程提供必要的英文版课程简介。学生如赴美期间第一年内学习的专业内容与在北师大的专业不符,则自动取消申请北京师范大学学士学位的资格。
四、毕业情况
        本科毕业资格及学位学生在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学习1年后,如果成绩达到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要求(各门课程B以上),并且通过学士学位论文答辩,则可凭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开具的成绩单申请办理北京师范大学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如成绩没有达到要求,将返回学校根据学生具体情况确定是否如期毕业。
五、学费问题
        学生赴美学习期间,在北师大的学籍为休学状态,不再参评任何奖助学金项目,无需向北师大缴纳学费,生活补助等一切经费停发。出国前学生需签署涉及安全等相关事宜的项目协议,并承诺在规定时间内(派出后次年的5月31日前)申请学士学位或申请回国复学,未在规定时间内提出申请者视为自动退学。

 

项目咨询会:
        2014年秋季我校将派出第二批本科生参加3+2项目,为让学生更好了解该项目,特邀请该校教授为我校学生进行宣讲,并接受学生现场答疑(语言为英语)。
       地理、生态专场  宣讲时间:教九101
        宣讲地点:2013年12月3日晚上6:00-8:00
        望拟申请以上专业的学生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