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招生与培养
   首页» 本科生招生与培养» 新闻通知
新闻通知
【转发通知】关于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21      浏览量:

北京师范大学教务部文件

师教培养〔2020〕72

 


 

关于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的通知

各本科培养单位:

为了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先行试点工作方案》的要求,经研究决定,现将本科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做如下调整:

一、在通识课程“家国情怀与价值理想”模块,增加一门思想政治理论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必修课程,2学分,32学时。

二、因相关内容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讲授,所以将必修课程“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下),从3学分调整为1学分。

三、该调整从2018级开始执行,于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开课。2018级及以上年级培养方案按照上述调整方案执行。

 

教务部

2020年7月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