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经管学院党委与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党委开展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9       浏览量: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基层党建的高质量发展,2023年5月26日,我院党委与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党委开展共建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孙志军、院长戚聿东带领学院师生代表2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监事会主席房家贵带领学院一行参观了公司展览馆。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作为全球最大的一体化能源化工公司之一,以技术突破促产品突破,其产品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航空航天事业发展、国防军工事业建设、高端装备制造发展,同时也以多样的优质产品服务大众生活。



随后,双方来到会议室开展党建经验分享和交流活动。房家贵书记首先代表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党委对我院师生到访表示欢迎,并进一步介绍了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的发展历史、基本情况、核心业务、竞争优势、公司结构。孙志军书记对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党委的热情欢迎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院在党建思政、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基本情况。




接着,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副主任、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兼团委书记朱珠首先介绍了公司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做法。她指出,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党委健全完善党委充分发挥领导作用的体制机制,把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到企业的决策、监管等公司治理的各方面,明确党委的职责权限、机构设置、运行机制、基础保障等重要事项;规范明确党委在公司治理各环节的工作方式,建立党建与业务四同机制,搭建“党建+”有效模式,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在国企改革“双百行动”中,公司党委通过深化管理体制变革,健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完善顶层设计,构建高效管理体制,提升经营活力,聚焦“三能”机制建设,推动创新发展,实施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取得了显著成效。



我院党委组织委员王骏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院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和经验特色。学院党委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促进党建和业务、教师和学生、学习和实践、研究与改革、发展和服务、党组织和班团组织深度融合,积极服务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



在交流讨论环节中,与会人员围绕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推动国有企业改革、促进企业数字化转型、加强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推动绿色低碳化转型、改革人力资源管理体制机制、深化校企合作和推动产学研融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戚聿东院长代表学院向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党委表示感谢,并希望双方能够在党建思政、人才培养、案例推广等方面深度合作。房家贵书记表示期待公司党委能够早日走进北师校园与学院师生进一步交流。



本次活动使师生党员深刻感受了企业在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和数字化转型的生动实践,是深化校企合作、推动产学研融合的有益尝试,有助于促进基层党建和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供稿:党委办公室

责编:王骏

审核:孙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