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工作网站

关于举办第十一届诚信主题图文征集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3-05-09  浏览次数:


各位同学:

    为提升资助工作水平、深化资助育人实效,学校自2013年起深入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成效。为进一步增强师大学子的诚信意识,持续落实诚信教育,现举办第十一届诚信图文征集大赛,鼓励院(系)积极动员,扩大学生参与覆盖面,深入挖掘诚信典型事迹,广泛宣传诚信文化作品,构建以诚信为荣的校园育人环境。

    

一、作品类别

(一)征文类

作品要求:围绕诚信的诠释、契约精神、科研诚信、就业诚信、身边的诚信事迹、金融安全普及等主题,内容积极向上,体裁不限,原则上不少于1000字。作品格式要求为页边距2.5CM,字符间距标准,1.5倍行距;正标题小二黑体加粗,副标题小三黑体,一级标题小三黑体,二级标题四号宋体加粗,正文四号宋体。

(二)宣传画

作品要求:突出诚信、反诈防诈等主题,具有较强的表现力与感染力,可包括手绘涂鸦、PS设计、漫画、油画等。绘画作品要求基于A4尺寸(210mm×297mm)纸张创作,彩色、黑白,单幅、组图均可,要求画面清晰,画稿四周保留各2cm空白;设计作品以图片文件提交,格式为JPEG,保留EXIF信息。

(三)短视频类

作品要求:以诚信、励志为主题的剧情类和综合类作品,内容生动,观点突出,适用于互联网传播。提交视频文件,格式为MP4,画面清晰,声音清楚,重点内容配字幕,时长小于5分钟。

二、作品要求

(一)参赛作品需为原创作品,参赛者应确认拥有作品的著作权,独立创作或多人(至多 3 人)联合创作均可;严禁抄袭,否则将取消参评资格,并记入学生诚信档案。

(二)学校对所有参赛作品拥有使用权,优秀参赛作品将在校内网站、公众号等宣传媒体展示;学校将推荐部分获奖作品至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三)所有参赛作品不予退还,请作者自留底稿。           

三、奖项设置

各类别作品(征文、宣传画、短视频)分设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1-3个,二等奖3-5个,三等奖5-10个,所有获奖作者均颁发荣誉证书。

   四、报送要求

    请各位参赛同学将参赛作品以及作品信息汇总表(附件1)于5月14日24:00前发送至邮箱bs_jzxj@126.com(邮件主题与参赛作品命名:院系+姓名+诚信图文征集大赛,附件1命名:姓名+汇总表,注意无需压缩打包,以两个附件的形式提交即可),原创作品为实物的可在5月15日11:30前提交实物作品至后主楼1620A。学校将根据作品内容及质量,组织评选并给予校级荣誉及奖励,优秀作品在京师励志文化节集中展示,并推荐至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注:资助育人相关比赛及征集等活动的参与积极性将作为学院评选及推荐奖助学金的重要参考。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

2023年5月9日



  附件1 诚信图文征集作品信息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