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第十一届北京师范大学MBA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18-12-07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1日晚,第十一届北京师范大学MBA学生代表大会在教四101教室隆重召开。北师大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孙志军教授, MBA教育中心主任孙川教授,MBA教育中心副主任张秋兰老师,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副书记何丰耘同学,MBA教育中心老师代表及班主任代表刘颖、陈小娟老师,以及第十届MBA联合会代表、2017级和2018级MBA学生代表共80多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本次学生代表大会由2017级MBA何康同学主持。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参会人员起身肃立,高唱国歌。

 

图1 全体师生唱国歌

 

首先,北师大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孙志军教授上台为大会致辞。孙教授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第十届MBA联合会的工作表示感谢,表达了关于北师大MBA教育发展的思考,即融入北师大师生诚信质朴兼具家国情怀的品质,培养具有人文底蕴和国际化视野的人才,经管学院、MBA教育中心各级领导和老师一直为此不懈努力,也期望同学们一起努力。孙教授的致辞对2018级学生和第十一届MBA联合会提出了期许,希望他们在北师大塑造自己的品质和气质,希望新一届联合会能够理解和践行北师大的文化传统、学院MBA教育的办学理念,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MBA学生谋权益福祉,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图2 孙志军教授为大会致辞

 

随后,第十届MBA联合会副主席张雪阳同学受主席郑涵钊同学委托,代表第十届MBA联合会向大会作《第十届北师大MBA联合会工作总结报告》。报告主要介绍了MBA联合会的成立宗旨、职责任务、组织结构、各部门组织筹办的精彩活动等,并感谢学院、MBA教育中心领导和老师对第十届MBA联合会的支持和包容,表达了对第十一届MBA联合会的期许和祝福。

 

图3 张雪阳同学做第十届MBA联合会工作报告

 

大会以全体师生代表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北京师范大学MBA联合会章程(草案)》和《第十一届北京师范大学MBA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实施细则》。随后,会议进入了最重要的一项议程,即第十一届北师大MBA联合会主席团的竞选及问答环节。八位自荐参加主席团竞选的候选人按抽签顺序逐一上台,进行了三分钟的竞选演讲,并接受现场师生代表的提问。他们从竞选初心、个人背景、能力经验、工作设想等不同角度展示了自己的风采和才华,赢得台下阵阵掌声和欢呼。

 

图4 八位候选人发表竞选演说

 

候选人演讲结束后,2017级MBA康曼同学宣读了第十一届MBA联合会投票选举程序和规则,筹备组工作人员现场开封并分发选票,随后,82位师生代表投出了各自庄严的选票。

 

图5 代表们投出自己庄严的一票

 

按照联合会章程,经过现场监票、唱票,大会最终选出了第十一届MBA联合会主席团五位成员,经管学院分团委副书记何丰耘同学宣布了竞选结果,他们分别是:雷桂林、徐德生、尹力、龚正、许坤鹏。

 

图6 何丰耘同学宣布联合会主席团竞选结果


 

除尹力同学自愿退出外,其余四位入选主席团的同学分别进行了竞选第十一届MBA联合会主席的演讲,经过现场师生代表两轮投票,雷桂林同学获得了最高票数。MBA中心主任孙川教授上台,宣布第十一届MBA联合会主席由雷桂林同学担任,并祝贺第十一届MBA联合会的产生,希望新一届MBA联合会能够兼顾学业和联合会工作,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施展管理才能,传承北师大MBA十年教育成果,取得更辉煌的成绩。

 

图7 孙川教授宣布联合会主席竞选结果

 

在大会热烈的掌声中,第十届MBA联合会副主席张雪阳代表第十届MBA联合会与第十一届MBA联合会主席雷桂林进行了联合会会旗交接,雷桂林同学随后作当选致辞。

 

图8 交接旗帜

 

最后,与会领导、老师和第十届、第十一届MBA联合会成员亲切合影,本次大会圆满闭幕。

 

图9 学院领导老师和第十届、第十一届联合会主席团成员合影

 

北京师范大学MBA联合会(英文名称MBA Union of BNU)是由北京师范大学MBA学生组成的进行自我管理、服务、发展的团体,在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分党委的领导、MBA教育中心的指导下,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学校的有关规定开展各项活动。从第十一届北京师范大学MBA学生代表大会中产生的第十一届MBA联合会,也必将继承往届联合会的优良传统和奉献精神,继续为北师大MBA同学服务。

 

摄影:2017级 安文忠

撰稿:2017级 魏坤


 

Copyright©2011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网站设计与开发: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