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第五届北京师范大学MBA联合会第二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13-03-07  浏览次数:

    2013年3月3日,第五届北京师范大学MBA联合会第二次工作会议在师大E-Station咖啡厅召开。北京师范大学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葛玉良老师和MBA中心学生工作负责人刘洋老师应邀出席会议,MBA联合会学术交流部、职业发展部、文体部、外联部的负责人以及主席团、秘书处和宣传部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大会由联合会秘书长冯松主持。

    下午六点,大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正式开始。联合会主席苏正明首先发言。他首先感谢了学院领导以及MBA中心对联合会工作的支持和帮助,提出了本次大会的任务和目的,即:确定2013年度MBA联合会的工作计划以及三月份的工作内容。作为上届师大MBA联合会传承下来的活动之一,“文化季”系列活动是本年度工作的重中之重。其中包括:MBA案例大赛、咨询行业论坛、创业论坛以及创业大赛四部分。此外,本年度的工作计划还包括各项公益活动、面向2013级考生的复试经验交流会、筹备参加“沙漠挑战赛”,以及与中国MBA北京联盟开展合作等。在确定了各项活动的牵头人并初步制定了工作分配方案之后,各部门随即开始汇报各自的年度工作计划。


图1:第五届北京师范大学MBA联合会主席苏正明主持第二次工作会议

    冯松代表秘书处做工作计划。秘书处工作主要包括定期召开例会、制定会议流程、工作指南等,目的是使MBA联合会的运行更加畅通;同时要加强与主席团和联合会各部门的沟通与合作。

    王博代表学术交流部随后发言。学术交流部今后的工作目标是提升我校MBA的学术氛围和素养。她阐述了部门成员的各自分工,还罗列了今年计划召开的论坛、讲座和沙龙等学术活动以及受邀嘉宾的待确定人选。

    在吸纳了大家的补充和建议之后,职业发展部的工作方案也随即展开。他们将与师大校友合作,为F班同学提供一对一的就业指导帮扶。不仅如此,他们还将收集各类招聘信息、挖掘和利用同学们各行各业的资源,为大家举办职场相关的系列讲座和辅导。


图2:联合会各部门部长做本学期工作计划报告

    文体部今年的计划最受期待。2013年,他们将联合外联部和宣传部举办篮球赛、羽毛球赛、京津冀足球赛和迎新晚会等活动,以此丰富大家的业余时光、加强同学间的交流。郭业文在发言中说,不管是脱产学习还是在职上课,大家在校的时间不过三年,因此一定要珍惜在校学习和生活的每一天。


图3:各部门间探讨工作实施方案


图4:现场讨论热烈

    作为外联部的负责人,焦杨首先明确了外联工作的责任和作用,即不仅帮助联合会和学院争取赞助,更要在校内与校外之间充分发挥桥梁作用。她强调,外联部将支持联合会的各部门工作,并充分地担当起这个桥梁角色。同时,还要在外联渠道的维护和拓展上与MBA中心相关领导进行更加深入的探讨。

    随后庞朔代表宣传部进行了相关工作汇报。他向大家介绍了宣传部成员的工作职责及分工情况,强调宣传部将在未来工作中服务于MBA中心以及联合会各部门。此外,他还与刘洋老师和其他在座全体同学就如何扩大北师大MBA的影响力问题上进行了深入沟通。

    在各部门的工作计划汇报完毕后,葛玉良老师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本届MBA联合会成员的协作精神和工作热情。强调大家务必要下大力气做出有助于联合会今后传承的成绩。他还对今后活动中可能利用到的资源进行了分析和罗列;并指出,如何更好地将联合会和MBA中心整合起来是今后中心领导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

    经过三个小时的充分交流,本次大会顺利结束。会后,全体与会成员合影留念。


图5:经管学院分党委副书记葛玉良老师肯定了本届联合会的工作并给予指导意见


图6:参会人员合影


 

Copyright©2011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网站设计与开发: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