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第五届北京师范大学MBA联合会第二次班长联席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13-03-21  浏览次数:

    第五届北京师范大学MBA联合会第二次班长联席会议于2013年3月16日晚顺利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经管学院分党委副书记葛玉良老师、MBA中心学生工作主管刘洋老师、MBA中心教务主管王娟老师,班级代表苏正明、肖杰、段军友(陈曦代)、宋智臻、杨望、解雨、马征楠、李鸿飞、杨东以及联合会副秘书长李方方。


图1:第五届北京师范大学MBA联合会第二次班长联席会议召开

    与会班长分别阐述了上次班长联席会议至今的班级建设情况、学习情况及活动开展情况,并对如何更好的做好班级工作相互交流和探讨。同时,针对与会代表提出的学习和生活中的相关问题,与会老师一一进行了答复。具体如下:
    1、毕业班论文指导问题:9月左右进入论文指导阶段,学校会组织写过论文的学长座谈,同时学校会安排青年教师一对一辅导。届时图书馆也会举办相关讲座,介绍论文查阅等相关知识。这些活动将在论文阶段开展,若想提早开始准备可以与学院联系。
    2、关于选课时丰富教师视频等资料的问题:MBA中心会与任课老师沟通,争取在下次选课时试行。
    3、统一印教材问题:任课老师如果明确指定的资料,中心都会统一制作。如果老师未明确表示的,或者涉及版权问题的不便统一印制。
    4、电子版案例问题和统一教学邮箱问题:中心尽量和老师协商电子版案例。同时中心会鼓励老师使用BB平台提供电子资料。
    5、统一课堂录音问题:录音并提供公共下载平台需要征得任课老师的同意。
    6、推迟上课时间问题:上课时间是学校规定,近期巡察非常严格,因此基本不能实现。

    会上联合会主席苏正明还通报了上次联席会议问题的反馈情况:
    1、2012级同学录已经印制完成,近期各班组织发放。
    2、年级联谊活动的组织执行情况:近期举办的两次活动效果很好,希望今后可以增强和11级的联谊活动。
    3、宿舍、停车等问题:中心老师已多次协调,基于学校现状近期无法解决。

    同时,与会代表就近期的活动做了深入交流。其中包括:北京MBA联盟组织的校际羽毛球赛和篮球赛,由MBA中心组织的春游活动,联合会系列沙龙,与安民小学的慈善互助活动,首届MBA管理案例大赛和第二届MBA文化季等。


图2:经管学院分党委副书记葛玉良老师讲话

    最后,葛老师做了总结讲话,认真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并表示有些基于各种客观条件院系层面还无法解决的会尽量争取。同时指出,联合会应加强与学院内普研、本科等同学的沟通,做到资源互补,尽量扩大影响,增强知名度。另外,班级建设也要考虑创品牌,希望各班级的活动能在学校中造成影响、树立形象,让更多人了解MBA。

 

Copyright©2011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网站设计与开发: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