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管理案例大赛拉开帷幕----27支队伍谁主沉浮?
发布日期: 2013-04-02  浏览次数:

    3月20日,“首届北师大MBA管理案例大赛”正式拉开帷幕。截止到3月31日报名结束之日,共有来自北师大MBA,以及中国地质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工商大学等兄弟院校MBA中心的30支队伍提交了参赛申请。经大赛工作委员会审核,有27支队伍符合报名条件,他们将参加本届管理案例大赛的角逐。

    本届管理案例大赛由北师大学经管学院主办,北师大MBA教育中心、北师大MBA案例中心和北师大MBA联合会承办,中国MBA北京联盟协办。大赛共分为报名、案例准备和现场决赛共三个阶段。在为期10天的报名阶段,大赛工作委员会通过北师大MBA中心官方网站、北师大MBA官方微博发布了大赛通知,工作组利用海报、折页、短信平台,以及中国MBA北京联盟网站等多种渠道深入宣传,进一步扩大活动影响力。从踊跃的报名情况来看,超乎原来的预期。

    本次大赛以“组织、文化与变革”为主题,选取海尔和华为两家公司的案例,希望通过深入解析中国最具实力的两家企业的发展历程,解密企业成功之道,探寻组织发展之路; 通过“向中国最优秀的企业学习”,加强管理理论的理解和实践运用,全面提高同学们的综合能力。为了帮助同学们深刻理解和把握案例,大赛工作委员会计划在4月份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和北大纵横管理咨询公司的专家和教授开展安排2至3次讲座,有针对性地介绍组织结构设计、组织文化建设,以及管理变革等方面的最新理论和实践。

    为了让本届大赛更具权威性,案例大赛所涉及的相关企业——海尔和华为均承诺派出相关人员出任大赛评委,直接参与大赛的评判工作。此外,大赛筹备委员会的负责人,MBA案例中心主任赵向阳博士也接到华为有关方面的邀请,将于4月底亲赴深圳,对华为进行为期三天的调研。
目前,本届大赛的案例资料已经发至27支参赛队伍手中。4月1日至4月30日为案例准备阶段,27支队伍将结合自己所学的知识,认真就每个案例进行深入剖析,并迎接最后的考验。
究竟谁能最终脱颖而出,让我们拭目以待!

(北师大MBA联合会供稿)

 

Copyright©2011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网站设计与开发: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