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备战案例大赛,相关主题讲座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 2013-04-23  浏览次数:

    为帮助各参赛队伍备战案例大赛,为了让参赛同学更深刻地理解和把握案例,北师大案例大赛工作委员会于上周举办了两场以组织结构和组织文化为主题的讲座,有针对性地为同学们介绍了组织文化建设与管理变革的最新理论和实践。

    4月19日晚,北大纵横副总裁王彦女士为大家带来了题为“组织结构的设计与变革”的讲座。王彦女士有超过10年的管理咨询工作经验,她从组织变革趋势、组织变革的影响因素和组织设计的基本原则等三个方面对“组织结构的设计”进行了讲解,同时利用其切身的工作经历为大家讲解组织结构变革的重要性。


图1:王彦女士为案例大赛做赛前讲座

    4月21日晚,北京师范大学经管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李海副教授做了题为“组织文化的建设与变革”讲座。讲座中,李海老师用幽默诙谐的语言为我们剖析了组织文化的内涵,有效的组织文化的特征,并介绍了组织文化的载体。他还通过管理的三阶段论强调了组织文化变革的重要性。


图2:李海老师为案例大赛做赛前讲座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案例大赛工作委员会组织的这两场讲座,让我们从理论的高度把握案例,对案例本身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让我们对参赛更加有信心!”一位同学如是说。

    两场主题讲座的落幕,也标志着案例大赛进入一个新的阶段,随着提交案例日期的临近,相信更多的参赛队伍已开始着手案例的撰写工作。究竟战果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图3:师生合影




撰稿人:北师大案例大赛筹备组


 

Copyright©2011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网站设计与开发: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