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首届北师大MBA管理案例大赛颁奖典礼暨闭幕式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 2013-05-26  浏览次数:

    首届北师大MBA管理案例大赛颁奖典礼暨闭幕式于2013年5月23日晚在京师大厦三层第六会议室正式落下帷幕。

图1:首届北师大MBA管理案例大赛颁奖典礼暨闭幕式


    本次案例大赛自3月份启动,共有27支代表队报名参加,历时3个月,经过三位评委对PPT进行初选,两轮比赛,十位评委现场打分,有12支队伍分别参加了5月12日的海尔案例以及5月18日的华为案例比赛。
    经管学院分党委书记沈越教授揭晓首届北师大MBA管理案例大赛比赛结果。研究生院副院长张弛老师致辞,并与研究生院培养处副处长孙富强老师为获得本次案例大赛一等奖的北师大MBA韶华绽放队、北师大MIB 12级HWMG队颁奖。

图2:研究生院副院长张弛老师致辞,经管学院分党委书记沈越老师宣布首届北师大MBA管理案例大赛比赛结果


图3:研究生院领导为获得首届北师大MBA案例大赛一等奖的队伍颁奖

    经管学院分党委副书记葛玉良老师与经管学院院长助理狄承锋老师为案例大赛二等奖获得者北师大12级MBA的圆融有方队、北工商12级MBA峰犇队颁奖。
    分别在5月12日海尔案例决赛以及5月18日华为案例决赛中获得一等奖的“HWMG队”以及“韶华绽放队”为大家分享了“案例分析背后的故事”。
    HWMG队的成员包括北师大2012级MIB的胡曼、王彤、莫琳、 关皓四位同学,他们回顾了对海尔集团“人单合一双赢模式”的案例分析心得,从“建立团队”、“明确目标”、“逻辑优化”、“现场表现”四个方面谈了整个案例的准备过程。
韶华绽放队的成员包括北师大MBA2012级的杜明月、王少卿、罗另、郭召利四位同学,他们不仅阅读了指定案例材料《下一个倒下的会不会是华为》这本书,而且阅读了任正非的60多篇内部演讲,并且做了11份访谈,掌握第一手资料,在此基础上完成了案例分析的建构、充实以及展示,并在思考和探索中前行。

图4:HWMG队的关皓同学与韶华绽放队的杜明月同学分享“首届北师大MBA案例大赛背后的故事”,现场听众在认真聆听

    北师大经管院李海副教授以“品相与品质”为主题,对获得一等奖及二等奖的参赛队进行一一点评,李海老师用管理学的语言概括对于管理案例分析不外乎两句话,“推销自己,为推销自己做准备”。并给出MBA学生一些建议,“Mindless mindfulness”,只有心无旁骛,才能全神贯注;希望即将毕业的MBA,准备好了推销自己,因为这是每个人的职业人生!精彩点评让在场的每个学生都受益匪浅。

图5:北师大经管学院李海老师对首届北师大MBA的获奖队伍进行点评

    随后,闭幕式进入了另一个高潮期,邀请了两位特邀嘉宾做主题演讲。主持人为《管理学家》杂志社执行主编慕云五先生。
    第一位特邀嘉宾为华为官方唯一认可专著《下一个倒下的会不会是华为》的第一作者,田涛先生,主题演讲“华为的狼文化正解”。这也是继5月18日华为派出北京代表处的徐涛先生参加华为案例决赛之后,第二位与华为有紧密关系的人士来到比赛现场与学生进行分享。关于田涛老师的精彩演讲,可查看(http://219.142.121.62/mba/frmShowItem.aspx?col=bmba001001&id=3185

图6:首届北师大MBA案例大赛闭幕式特邀嘉宾田涛老师主题演讲
    第二位特邀嘉宾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企业管理研究室主任,兼任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海尔研究中心主任王钦研究员,他以“第三次工业革命与管理变革:评海尔‘人单合一’双赢管理模式” 主题演讲,特别是对海尔战略损益表进行了深度解释。王钦老师的现场演讲可查看(http://219.142.121.62/mba/frmShowItem.aspx?col=bmba001001&id=3184)

图7:首届北师大MBA案例大赛闭幕式特邀嘉宾王钦老师主题演讲

    最后,北师大MBA案例研究中心主任赵向阳博士向两位特邀嘉宾及特邀主持人赠送了纪念品,并和全场一同回顾了整个案例大赛的视频短片及精彩片段。

图8:北师大MBA案例研究中心主任赵向阳博士向嘉宾们赠送礼物

    在《飞的更高》的旋律中,首届北师大MBA管理案例大赛颁奖典礼暨闭幕式落下帷幕。“向中国最优秀的企业学习”,期待明年有更精彩的比赛!

图9:首届北师大MBA管理案例大赛颁奖典礼暨闭幕式圆满落幕



 

Copyright©2011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网站设计与开发: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