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MBA文化季(2013)之“Ecook”杯北京师范大学首届营销大赛复赛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 2013-07-12  浏览次数:

    2013年7月7日,“Ecook”杯北京师范大学首届营销大赛复赛隆重举行。7支队伍经过长达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小铁匠”、“锅美美”和“男人帮”等3支队伍顺利胜出,晋级决赛。

    7日晚6时,营销大赛复赛在京师大厦第一会议室正式拉开序幕。北师大MBA中心主任苏凇老师;理实国际集团(中国区)董事长、首席合伙人王颖先生;时代爱华人才成长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杜艳雪女士;山东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副总经理、东阿阿胶养生文化苑总经理张代云女士;浙江增益科技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高级经理、著名策划人王平先生出席了比赛并担任评委。

 
图1:苏凇老师致欢迎辞

图2:嘉宾评委仔细倾听 
       首先,苏凇老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首先欢迎各位评委嘉宾和同学们的到来。接下来他指出,MBA培养的三个境界是“有形”、“有神”和“有道”,希望通过举办本次营销大赛,使同学们对市场营销有更深刻的理解,从而掌握市场之“道”。最后,预祝各参赛队取得优异成绩。 

随后,各参赛队根据抽签顺序依次登场。由宋飏、冯松、毕佳慧、周大力和曹娟组成的“爱在厨房”队通过精美的PPT和创意短片,从4P的角度分析了ECook无油烟不粘锅的营销案例;集结了董甜、苏正明、谷晓雨、付原和李莹同学的“一路阳光”队深入地展示了产品的鲜明特点,以及如何从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刘瑞率领的“Hope”队通过比对电子商务、实体商区、线上线下购物等形式探寻了产品的市场潜力;从王博展示的PPT中,观众们了解到了“小铁匠”队对产品的精确定位、营销亮点、定价策略;“响当当”队在蔡燕的代表下分析了消费者和竞争者,并给出了营销的详细主张;由魏敬轩、孟宪峰、朱洪涛和何仁俊组成的“男人帮”队分析了市场的消费现状,并对线下体验式推广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以傅国君为代表的“锅美美”队则从事件营销、话题营销的角度展示他们独特的营销方式。

各队精彩的营销方案演示完毕,复赛随即进入了评委点评阶段。各位评委老师均称赞了各参赛队的亮点,也对选手们的努力程度予以肯定。但评委老师们也指出,各队在方案的可行性、落地性和创新性等方面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希望各队能站在企业的角度多思考,使营销方案与企业实际更契合。


图3:各队积极回答评委提问

最终,“小铁匠”队、“锅美美”队和“男人帮”队分别以总分409分、408分和402分分列复赛阶段的前三甲,顺利晋级决赛,并获得赴案例企业进行实地调研的宝贵机会。接下来,以上三支队伍的营销方案将进入实操阶段。决赛成绩也将根据其营销方案的实操结果而产生。

据悉,MBA文化季(2013)之“Ecook”杯北京师范大学首届营销大赛的颁奖典礼将于9月份的2013级经管学院迎新晚会上举办。究竟决赛的桂冠将花落谁家,我们将拭目以待。
 


图4:比赛精彩瞬间

图5:参赛队伍与评委嘉宾合影留念


 

Copyright©2011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网站设计与开发: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