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京狮驰骋沙八,再携沙鸥归来
发布日期: 2019-05-14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30日,第八届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以下简称“沙八”)在内蒙古阿拉善盟腾格里沙漠正式落幕。全赛程共计三天两夜,里程70公里,亚太地区109所商学院(队伍)、近3000名学子参与其中,群雄逐鹿,成就了亚沙赛“全球最大规模的沙漠徒步挑战赛(Largest Desert Hiking Challenge)”世界纪录。比赛中,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MBA京狮队全队27名队员勠力同心、驰骋黄沙。最终全员顺利完赛,再次问鼎亚沙赛最高荣誉团队奖项“沙鸥奖”,以此向祖国70周年华诞及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成立40周年献礼。本届亚沙赛也是北师大MBA学子第八次参赛,第四次携沙鸥归来。

 

 

京狮献礼,沙鸥还巢。

 

 

沙鸥奖杯在手,“经邦济世,励商弘文,经管京狮,勇往直前”的誓言再次响彻腾格里沙漠上空!

 

长风烈日,沙海涌动。三天两夜里,携手并肩、互相扶持着走过26公里+32公里+12公里的漫漫长路,是对身体和心理的双重考验,是对过去一年里备战的努力和辛酸最好的告慰,更是对团队协作和拼搏精神的磨炼。

 

 

本次北师大京狮队参赛人员共计27人,根据职能划分为A、B、C三队。其中A、B两队必须在三天赛程的有效时间内全员负重完成70公里沙漠越野,并在人员优化组合、互相带动的情况下争取最佳成绩。C队队员除需在三天赛程内负重完成33公里的沙漠徒步,还要在队伍赛程结束后迅速完成搭建帐篷、队伍补给领取、迎接完赛A、B队队员等后勤任务。一支队伍的顺利完赛及斩获奖项,离不开全体人员的明确分工和高效协作,是平日高要求下的备战训练结果的呈现,也契合了亚沙“环保、协作、坚持、责任”的赛事理念。

 

 

由于沙漠具有极为特殊的地理和气候环境,所有平时备战中所遇到的挑战和压力,在沙漠中都会被成倍放大:绵延起伏的沙丘和细软的沙粒是对所有队员心肺功能和核心力量的严苛挑战;变幻莫测、难以预估的天气状况可能让前几分钟还能一路小跑的队员寸步难行;路程的选择、人员的优化组合、装备的调整、补给的时点、队伍整体状态的评估等等,都是影响团队成绩的关键因素。每一个细小的选择,都有可能改变最终的结局。拓步黄沙无小事,细微之处见精神,我们此战已成!

 

晨起帐上朝霜如雪,日落山头黄沙点金。走过一重一重的岔路口,忍耐过变幻难测的烈日、降温、狂风,翻越过一个又一个看不见尽头的沙丘,我们来了,我们看到了,我们赢了!

 

 

Veni!Vedi!Veci

 

这一行,我们肝胆相照,不负使命,同是京狮人。

这一行,我们披长风、观朗月、赏繁星。

这一行,我们且奔、且狂、且自由。

这一行,我们载誉而归,携鸥还京!


 

Copyright©2011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网站设计与开发: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