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北师大MBA格物论坛暨管理咨询俱乐部成立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19-04-1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北京师范大学MBA管理咨询特色专业的学术水平,将课堂教学与管理实践相结合,北师大MBA学生筹备成立北师大MBA管理咨询俱乐部。2019年4月12日晚,国内各大咨询公司多位重量级人物和北师大MBA中心的一百多位师生欢聚一堂,在京师大厦9406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了俱乐部第一次活动——北师大MBA格物论坛暨管理咨询俱乐部成立大会。大会上,和君咨询合伙人刘俐伶博士、北大纵横合伙人刘辉先生、正略集团CEO刘海梅女士、华夏基石合伙人齐炳堂先生、星云天使汇发起人兼CEO周旸先生、莱恩克管理咨询创始人刘云峰先生等嘉宾作了精彩演讲,分享了他们对管理咨询的感悟和行业先进经验;经管学院管理咨询专业授课教师代表Professor Friedrich Bock、MBA教育中心副主任焦豪教授、周江华副教授、张秋兰老师等,也在大会上做了精彩的发言。
 

 

 本次活动由北师大MBA管理咨询俱乐部副部长、18级MBA同学张庆阳先生主持。
    会议开始, MBA教育中心副主任焦豪教授首先致辞。焦豪老师介绍和肯定了Professor Bock 在管理咨询方面对学院做出的贡献,以“全球化思维,本土化操作”为主旨阐述了管理咨询的发展现状,向在场的嘉宾介绍了北师大MBA与管理咨询的缘分,希望对管理咨询有志向的同学可以通过俱乐部学有所长。
 

 

  随后,学院教师代表Professor Bock致辞。Professor Bock首先向大家介绍自己的工作经历。Professor Bock告诉大家,他丰富的职业经历中的15年管理咨询生涯中,有10年在北师大度过,对北师大饱含深情。Professor Bock还分享了他对管理咨询行业和从业者的理解,认为管理咨询是助力中国市场经济快速发展、企业成长的重要力量,从事管理咨询行业是非常大的挑战,需要从业者有强烈的责任感、勇气及职业经验。
 

 

  嘉宾代表莱恩克管理咨询创始人刘云峰先生在致辞中,从自己工作、读MBA、从事管理咨询行业到创业的职业生涯出发,阐述了他对管理咨询行业的认识。作为与在座同学有着相似经历的前辈,刘云峰先生认为, 管理咨询是对个人最大的锻炼,是帮助企业解决真正的问题。
        北师大MBA管理咨询俱乐部第一任部长崔峰静女士向大会介绍了由学院刘松柏教授为主创办的北师大MBA管理咨询专业方向,以及管理咨询俱乐部的职能及团队成员,同时解释说明了本次论坛命名为“格物”论坛的原因:格物之意为探究事物的道理,对事物道理不断的探究精神正是管理咨询存在的根本。最后,她代表俱乐部对到场的嘉宾表示欢迎,对俱乐部未来的工作表达了决心。
 


         接下来,来自管理咨询行业的各位前辈为大家做了精彩的演讲,分享了他们的从业经验和行业先进知识理念。
    和君咨询合伙人刘俐伶博士为大家讲述了新兴技术背景下的管理咨询。刘博士认为,新兴技术背景下的管理咨询面临挑战更得到机遇,中国的咨询公司在未来大有作为。刘博士介绍了自己的职业生涯经历及和君咨询的企业文化,同时抛出物联网下的管理咨询需要与数据结合等全新的思考命题。
    北大纵横合伙人刘辉先生通过对辽宁中石油销售公司管理咨询案例的分析解剖,生动地将管理咨询中思考问题、分析和解决问题的方法和常用分析模型结合起来,为同学们分享了管理咨询行业的工作方法和内容,给同学们上了别开生面的一堂实战课。
    正略集团CEO刘海梅女士分享的话题是:我和咨询的前半生。刘海梅女士从业二十余年,对管理咨询行业充满了敬畏和骄傲。她认为管理咨询是有着强烈学习氛围、充满了挑战的职业,作为女性从业者,尽管会遇到工作和生活平衡的问题,但仍然认为这是一个值得付出的行业,而且认为,女性从事管理咨询工作很有优势,更关注细节,更能换位思考,更敏锐的察觉企业的问题。

 

 
        来自华夏基石的高级合伙人齐炳堂先生在会上作了“用三位一体的模式提供智力服务”的演讲。齐炳堂先生提出管理咨询服务要看对象、看情况、看问题,循序渐进的讲述了事物发展的阶段以及产业规模和行业地位。
    来自星云天使汇发起人兼CEO的周旸先生用幽默风趣的话语讲述了民营企业面临的困境,分享了他对小微民营企业管理咨询的经验和思路,同时提出口号:支持中国企业发展,助力中国梦。

 

 


     最后,倡导成立管理咨询俱乐部并指导同学们策划组织本次活动的MBA中心副主任张秋兰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张秋兰老师为了对听不懂中文的Professor Bock十几年来对北师大MBA管理咨询专业的支持和授课表示感谢,特意用英语进行了总结发言。张秋兰老师用流利的英语向大家讲述了北师大MBA管理咨询俱乐部成立的过程,表达了对到场所有嘉宾、老师和同学的感谢,并对北师大MBA管理咨询俱乐部这个大家共同的交流平台寄语期望,鼓励更多同学关注和投身到这个行业。
 


    春暖花开、草长莺飞四月天,师生们和行业前辈们齐聚一堂。同学们聆听了管理咨询前辈们及学校老师们的管理咨询行业前沿分享,与行业大咖近距离沟通、探讨问题,为新成立的北师大MBA管理咨询俱乐部开了一个好头。管理咨询专业方向作为北师大MBA的特色方向,也需要突出办学特色,把握行业前沿。接下来,北师大MBA管理咨询俱乐部在学院和MBA教育中心老师们的指导下,将会陆续为同学们带来企业参访、咨询实战演练、行业交流等学习交流机会,保障北师大MBA管理咨询方向的特色,为学院培养和输送更多优秀的管理咨询人才提供一个辅助支撑,为中国咨询管理行业的发展增添一份活力。
 

 


撰稿人:李晶晶、丁强、岳圆
摄影:黄广莉


附:北师大MBA管理咨询俱乐部第一届管理团队成员
顾问:刘松柏教授
指导老师:周江华副教授
部长:崔峰静
副部长:岳圆、王逸男、张庆阳


 

Copyright©2011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网站设计与开发: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