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6月12日讲座预告】数据可视化和数字化故事叙述
发布日期: 2017-06-09  浏览次数:

京师科技论坛

主题:数据可视化和数字化故事叙述

Data Visualization and Digital Storytelling

演讲人:周柳宁,南加州大学数字化未来研究中心项目经理

主持人:苏凇,北师大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主任

时间:20176121800- 2000

地点:后主楼1620

演讲人简介:

周柳宁,博士,于2007年毕业于美国南加州大学安纳伯格传播与新闻学院,获传播学博士学位。后留校从事研究工作,现在南加州大学数字化未来研究中心担任项目经理。他的研究发表在Journal of Interactive MarketingSocial Behavior & Personality等刊物。他同时在安纳伯格学院的传播管理专业任教,讲授传播研究方法和数据可视化课程。

讲座从数据的价值和来源出发,回顾数据可视化(data visualization)的历史沿革和基本规则,并结合平面设计的一些基本概念(比如形式、布局、构图、字体和颜色),讲述数据可视化的基本技巧。讲座还讨论如何以合理方式展示数据结果,并在纷繁复杂的众多数据中找到有价值的洞见。在此基础上,介绍数字化故事叙述(digital storytelling)的概念,介绍其基本要素和步骤框架,以及如何根据这些要素和步骤讲述故事,以达到理想的传播效应。


 

Copyright©2011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网站设计与开发: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