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首页» 分党委»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关于开展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09      浏览量:

各位同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引导高校干部师生进一步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弘扬崇廉拒腐社会风尚,纵深推进高校全面从严治党,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现在全体师生中开展廉洁教育系列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廉洁润初心 铸魂担使命

 

二、活动对象

全体师生

 

三、活动内容

 

(一)知识问答

组织动员广大师生参加廉洁知识网络问答。推动形成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的重大理论、重点知识、重要工作部署的热潮。具体请关注“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廉洁教育”参与答题,或登录中国大学生在线活动平台参与答题。

 

(二)作品征集

1.“廉心文语”校园征文。组织广大师生结合思想、工作、学习、生活实际,撰写诗歌、散文、随笔、信件等,促进理想信念、价值理念、优良传统等深入干部师生思想和心灵,弘扬廉洁教风、廉洁学风和廉洁家风。作品题材征文作品题材以诗歌、散文、随笔、信件等为主,除诗歌外,文章字数3000字左右。文件为doc或docx格式,标题为二号黑体,正文为四号宋体,单倍行距。

2.“润心话语”视频征集。组织广大师生围绕廉洁故事、清廉人物、典型案例等,创作兼具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情景剧视频作品,挖掘宣传革命先辈、历史人物、身边榜样的廉洁事迹和崇高品格,激励干部师生廉以律己、无私奉献,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情景剧作品应以尊重史实和客观实际为基础,构思新颖,内涵丰富、寓意深刻。视频格式为mp4格式,像素不超过1920*1080,画质清晰,声音清楚,标注字幕。视频时长应在20分钟以内。每部视频作品需附200字左右文字说明,简要介绍创意思路、主要内容、特色特点等。

3.“清心妙语”创意征集。组织广大师生挖掘校园文化、历史文献、传统经典、文物古迹等蕴含的廉洁元素,创作海报、公益广告、文创设计等平面创意作品,提炼廉洁文化的思想内涵、时代价值和教化功能,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和政治生态。设计作品要求思想积极、创意独特、形式新颖,具有较强的辨识度和整体美感,富有艺术感染力和视觉冲击力。每件作品需附作品名称和200字以内的设计说明,能够清晰表达作品立意内容。作品须为平面图片形式,格式为jpg或png,一件作品图片不超过四张,单张图片尺寸为210mm*290mm,分辨率为300dpi,RGB模式。单张图片大小不超过20M。

 

四、其他要求

1.各党支部、团支部和班级要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平台,营造学廉思廉践廉的校园文化氛围,要发挥活动的牵引作用,将廉洁教育与党团组织生活、校园文化活动、师生社会实践等有机集合,探索常态化长效化廉洁教育机制。

2.学院将对推荐作品进行审核,保证参与集中展示的作品导向正确、思想积极、质量过硬,各类作品需为原创作品,作品的版权和内容遵守国家各项法律法规,不存在知识产权方面的争议,适合公开宣传展示。作品征集截止时间为3月31日10:00,请有意愿参加活动的同学将参加作品及推荐汇总表(附件1)以压缩包形式发送至jgfdw@bnu.edu.cn,邮件主题:“姓名+廉洁教育”。活动结束后学校将组织评审,并择优推荐参加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主题作品征集活动。

 

联系人:王骏,58802170,jgfdw@bnu.edu.cn

 


中国共产党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委员会

2023年3月9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