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首页» 分党委»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关于开展2023年“我的木铎年华”毕业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29      浏览量:

时光荏苒,光阴似箭,值此毕业季节到来之际,为引导广大毕业生用文字记录在北师大学习生活的美好时光,抒发对学校、老师和同学的深厚情感,党委学生工作部面向2023届全体毕业生开展“我的木铎年华”主题征文活动,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北京校区2023届全体毕业生


二、主题内容

版块一:留恋我的师大校园(悠悠木铎)

校园生活,悠悠木铎,春日花开满园,秋日银杏金黄,见证着成长,记录着时光。离别时刻,回望难忘的青葱岁月,写下难忘的成长故事。

版块二:难忘我的良师益友(良师益友)

求学时光,师者良言,教我求学治学,教我做事做人,老师,感恩于您!离别时刻,回忆曾经的感动瞬间,致谢身边的良师益友。

版块三:记录我的高光时刻(求学时光)

一场比赛,一次获奖,无数精彩瞬间,见证我的“升级”之路。离别时刻,回顾过往的高光时刻,留下闪耀的青春记忆。

版块四:聊聊我的师大好友(好友同窗)

一朝同窗,一生挚友,我们共享悲喜,我们一同追梦,朋友,幸运有你!离别时刻,回首相伴的美好时光,写给一生的好友同窗。


三、活动形式

可围绕主题内容的几个版块,撰写文章。文章要求立意新颖,语言优美、叙述生动、紧扣主题。字数在1500字以上(诗歌字数不限),题材和体裁不限。

按照征文格式要求提交稿件电子版。标题(宋体,三号,加粗,居中),作者置标题正下方(学院、姓名,楷体_ GB2312,四号,居中),正文(仿宋_GB2312,小四,行距固定值20磅)。doc、docx格式。另请将作品文档命名文章标题+姓名+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参赛版块+手机号


四、活动安排

请参加活动的同学在6月5日10:00前将作品发送至jgfdw@bnu.edu.cn,邮件标题“我的木铎年华+班级+姓名”(如我的木铎年华+19经济+张三、如我的木铎年华+20硕+张三)。


欢迎学院广大毕业生踊跃投稿。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2023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