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首页» 分党委»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关于组织开展大学生诚信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7-03      浏览量:

各位同学: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北京市关于社会信用建设工作的部署要求,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深化校园诚信文化建设,提升大学生诚信素养,营造浓厚的首都高校诚信氛围,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和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联合举办第三届首都大学生诚信演讲比赛,按照相关通知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诚实守信伴我行 励志逐梦新征程

二、选题类别

演讲比赛按内容分以下五个类别,演讲应紧紧围绕所选类别选题,参赛选题类别有:

(一)诚信相伴大学生活。通过身边鲜活事例阐明诚信教育对在校生活、人生选择和职业生涯等方面的影响,启发广大师生重视诚信生活、远离信用风险、维护良好信用。

(二)诚信相伴创新创业。剖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功案例,印证诚信精神是大学生素质的内在要求,切实提高大学生信用管理能力,助力投身创新创业生动实践。

(三)诚信相伴乡村振兴。讲述乡村振兴实践的感人故事,折射诚信的力量、坚持的伟大、奉献的光荣,引导有志青年到农村、爱农民、干农业,用学识助力乡村振兴。

(四)诚信相伴“双碳”战略。围绕“双碳背景下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阐述低碳生活的社会价值与实践意义,引导大学生强化低碳意识、承诺低碳生活、涵养低碳习惯。

(五)诚信相伴志愿服务。畅谈志愿服务的苦与乐,揭示诚实守信与志愿服务的内在联系,激励和鞭策当代大学生在公益项目中诚信服务、奉献爱心、播撒文明。

三、提交要求

请各位同学参照《大学生诚信演讲比赛评分标准》(见附件1),9月4日10:00前演讲视频及《大学生诚信演讲视频信息汇总表》(附件2)发送至jgfdw@bnu.edu.cn邮件命名为“姓名+演讲比赛视频作品”

四、视频要求

演讲视频须原创,视频格式为MP4,大小不超过50M,时长不超过6分钟,视频为横屏(比例16:9),展示形式不限,可配PPT、音乐等。

五、成果应用

1.参赛作品经学院报送至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专家评审,择优推荐作品参加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和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联合举办的第三届首都大学生诚信演讲比赛

2.报名参加的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其作品经过学院初审后,获得日常教育培训3学时;被学校推荐至参加第三届首都大学生诚信演讲比赛的作品,获得日常教育培训6学时。


联系人:王骏,58802170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2023年7月3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