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首页» 分党委»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关于在全体学生党支部开展“我与未来有个约定”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0-11      浏览量:

各党支部:

为全面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激励广大学生党员锤炼党性修养和奋斗精神,增强行动自觉,勇于担当作为,进一步践行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学院拟率先在全体学生党支部开展“我与未来有个约定”主题活动,具体通知要求如下。

 

一、工作目标

本次活动以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为重要载体,以党支部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学生党员批评和自我批评为抓手,通过树立目标、分解目标、细化目标、落实目标、实现目标等,帮助学生不断提升目标感和执行力,有效促进学生发展。

 

二、活动内容

1.分发宣言卡片,设定奋斗目标

学院党委将约定卡片下发到各党支部,各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制定一项本学期奋斗目标,目标可围绕理论学习、学业发展、科研竞赛、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学生工作、文体活动、生活习惯、人际交往等多个维度设定。个人填写完毕后,支部召开全体成员大会,分享并完善设定的目标,填写约定卡片,交还支部保管留存。

2.践行既定承诺,形成督促合力

在承诺期限内(一般为一学期),各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应积极努力践行既定承诺,争取在思想道德修养、学业科研成果、志愿实践本领、学生工作能力、身心健康发展等方面取得一定进步。同时,党支部书记和支委成员可担任“践诺”监管员,对支部成员的承诺践行力度情况进行监督,支部内成员也可互相监督提醒,共同形成督促合力,从而营造拼搏奋进、凝心聚力、追求卓越的支部氛围。

3.检视整改情况,宣传成果成效

学期末,各党支部将召开组织生活会检验支部成员的“践诺”完成质量和问题整改情况,对于实现既定目标并有所收获成长的成员,将在约定卡片上盖章认定。支部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也应依据目标完成情况开展,反思短板不足,总结收获体悟,争取在未来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取得长足进步。支部应将活动开展情况和成果成效及时总结记录宣传。

 

三、工作要求

1.个人目标设定应遵循实事求是、准确客观的原则,紧密结合本人发展实际情况,确保能够将行动具体落实到日常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同时,目标应在切实可行的基础上具一定的挑战性,从而达到激发学生潜能、提升综合素养、磨炼坚强意志的活动成效。

2.各党支部应积极发挥管理督促作用,定期对任务目标的完成落实、问题整改进度等进行提醒,及时将取得的成果成效宣传报道,并将创新做法上报党委。同时学院党委加强监督管理,确保承诺目标不流于形式、高标准实现,对整改不到位的支部或个人进行问责,持续巩固整改成效。

3.此活动的参与完成情况将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考察和预备党员转正的重要参考指标,希望各位同学认真对待、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