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首页» 分党委»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关于在全体学生党支部、团支部和班集体中开展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11      浏览量:

各党支部、团支部和班集体: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引导广大师生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拟在全体学生党支部、班集体中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围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旋律,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为主题,通过举办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团日活动、主题班会,开展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座谈交流、参观实践等,引导师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全力营造喜迎二十大的浓厚氛围。

 

二、活动内容

1.深刻领会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 

各学生党支部、团支部、班集体要通过座谈、研讨、参观等形式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各领域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发生的可喜变化,围绕“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内容,结合学科专业背景与特点,开展专题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青年,用社会伟大变革激励青年。

 

2.生动讲述新时代十年的成长感悟

各学生党支部、团支部、班集体要结合“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通过邀请“奋斗的青春”疫情下青年大学生优秀事迹宣讲团开展宣讲、举办支书讲党课、党员微党课、团员微团课、主题班会等活动,引导广大同学结合自身实际,从不同专业、不同角度谈认识、说体会,分享心得感悟,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

 

3.扎实落实迎接党的二十大实际行动

各党支部、团支部、班集体要切实把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转化为扎实行动,引导同学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的自律、自护、自修,遵守学校防疫工作有关规定,主动关心关爱同学,尽己所能参与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积极投入到当前和未来的学习生活中。

 

三、工作要求

1.突出主题。各党支部、团支部、班集体要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专题学习,确保学习教育落细落实、走深走实。

 

2.务求实效。学生党支部可协同团支部、班级共同开展活动,通过开展主题宣讲、视频观看、研讨交流、心得撰写、志愿服务等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学生的能动性、主动性,确保学习全覆盖。各学生党支部、班集体主题活动可在党建基金、班级建设基金系统申请项目基金。

 

3.加大宣传。各党支部、团支部、班集体要认真总结活动开展情况,整理汇总活动图片、文字、视频等相关资料。请党支部、团支部、班集体将相关活动新闻稿、照片等材料于10月15日(周六)24:00前发送至jgfdw@bnu.edu.cn邮件主题注明“XXX党支部、团支部、班集体+喜迎二十大”

  

联系人:王骏,58802170。

  

中国共产党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委员会

2022年10月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