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首页» 分党委»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关于在国庆期间组织开展各类学生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27      浏览量:

各党支部、团支部、班级和学生组织: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热烈氛围,教育引导师生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丰富学生在京、在校精神文化生活。国庆期间,各党支部、团支部、班级和学生组织要在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基础上,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校外实践、校园文化等各类学生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新中国成立73周年为契机,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深化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厚植家国情怀,培植精神家园,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二、活动内容

 

1.组织参观实践

利用好首都和学校育人资源,组织学生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暂定学院党委统一组织,时间是10月1日9:00-12:00)、香山革命纪念馆、新时代成就展、建校120周年主题展览或其它北京市红色社会实践基地(可参考附件1),在参观、学习、体验中深化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激发奋进新时达的澎湃动力。

 

2.开展文体活动

围绕庆祝国庆73周年和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充分利用校内资源,组织校园寻访、主题班会、观看主题电影、体育锻炼打卡、开展趣味竞赛等,用多种形式丰富学生在京在校生活。

 

三、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保证活动实效

高度重视、合理安排,结合党支部、团支部、班级和学生组织特色、学生实际以及近期开展的新生入学教育、心理适应等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增强活动吸引力和实效性。鼓励各党支部、班级通过党建基金、班建基金申请活动支持。

 

2.做好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精心组织、营造氛围,发掘活动亮点,记录精彩过程,主动运用新媒体平台,充分利用新媒体、网站、电子屏等,加强主题宣传,形成浓郁节日氛围,展示师生良好精神风貌。

 

 3. 加强管理,做好安全防护

严格遵守学校防疫要求,安排专人负责审核把关,外出活动联系党支部对接教师党员、班主任、学生组织指导老师全程监督,提醒督促学生做好个人防护,确保人身安全。

 

请各党支部、团支部、班级和学生组织于9月28日24:00前填写《2022年国庆期间各院(系)学生活动汇总表》(https://www.wjx.cn/vm/QMOoz3N.aspx#)。相关活动总结和新闻稿请于活动结束后3日内发送至jgfdw@bnu.edu.cn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2022年9月27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