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分党委»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组织学生参访中信建投证券投教基地
发布时间:2023-03-23      浏览量:

为更好地促进金融知识学习和实践活动相结合,提高对金融新业态的认知和理解,2023年3月22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组织第十四期二级党校学员、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100余人参访中信建投证券投教基地。


1.jpg


北京中信建投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又名京信学堂,以“引领专业投资,研究创造价值”为服务理念,提供专业、友好、深度的公益性投教服务,探索将投资者教育分层分类纳入高等教育学分评价体系,积极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是中国证监会命名的第二批(实体)国家级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


2.jpg


首先,京信学堂负责人李强老师介绍了投资者教育基地的主要活动内容,并放映宣传片帮助同学们了解中信建投证券公司的创立过程和发展现状。李强老师结合专业的股盘行情分析,为大家讲解投资银行业务和证券行业的相关知识,有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和择业方向。在交流互动环节中,大家踊跃提问,李强老师针对股本结构、投行从业准备、公司内部业务等问题悉心解惑,并建议同学们在求学阶段培养战略眼光,抓住时代发展机遇,不断提高知识结构,综合考虑行业发展前景和个人成长空间进行职业选择。


3.jpg


随后,李强老师通过对展旗、墙面图片、展柜内的票样等资料,向同学们介绍了世界证券史和中国证券史,尤其细致地讲述了上世纪80年代借助改革开放的春风,证券市场快速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果,并重点介绍了科创板设立、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北京证券交易所开业等一系列资本市场改革举措,让师生们深切感受到资本市场对国民经济发展的推动作用。


4.jpg


本次活动以精细专业的证券知识讲解和全面丰富的展示资料给参访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学们表示受益颇深,不仅提升了金融素养,将课堂专业知识延伸到实践活动中,而且了解了更多金融前沿技术,争取在未来为中国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和资本市场创新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5.jpg